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 劳驾让位--新浪汽车试驾乐骋SE1.4L 5MT(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7:44  新浪汽车
三厢劳驾让位--新浪汽车试驾乐骋SE1.4L5MT(5)

三厢,劳驾让位--新浪汽车试驾乐骋SE1.4L 5MT
上市专题 资料图片 技术参数 车型介绍

  小姐贵姓?

  路上的,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都很色情,路遇Aveo,驱车而至:

  “小姐(先生)贵姓?”

  “Aveo,我来自美国,拥有1/2中国血统。”

  “oh,拥有中国血统的老外?身价几何”

  “不多,……8万出头。”

  他们的眼神告诉我乐骋很吸引人。万众瞩目可以是因为主角星光璀璨,也有可能会是因为怪异荒诞。乐骋的瞩目归属前者。这款由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参与设计的掀背轿车无时不散发着年轻的活力。虽然它有着上一代车型的旧影(源自充满了浪漫风情的意大利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但线条的处理却变得更加成熟与感性。前脸沿袭了家族性特征,宽大镀铬横条上配精美金色雪佛兰车标,横贯于湛黑中网,配以晶钻一体式大灯,无不表露着Aveo的时尚气息。翼子板处的运动型轮眉,以及凸显立体感的侧面线条都构成了乐骋颇具风格的车身设计。车尾的设计同样独具匠心,高顶设计掀背式后门利于行李的上下。灵感源自罗马石柱的激跃式尾灯组合,晶亮精致灵感源自罗马石柱的激跃式尾灯组合,晶亮精致。

  内饰方面,同样以年轻时尚作为诉求重点。如金属钛银圆形空调风口,炮筒式双环状钛银仪表盘,以及门板处的造型处理,与诸多圆型相呼应,都一致情调了整体的动感姿态。不过在做工方面精致度不够。不过内饰的音响效果值得书写,乐骋配置CD/收音机一提式设备,在六喇叭扬声系统及经由专业技术调教饿作用下,用有同级车中占优的品质感受。另外后座亦采用了颇具创意性的“影院升高式设计”,有效增强了后座乘客的舒适度。要说不足便是高速时的风噪稍有些扰人,当然这是因为高顶式设计所带来的,因此你在享受富裕的头部空间时,同样得接受高速时来自A柱的风噪。

  试车三日后的大体印象说

  试车三日,对于这部千四级别的掀背轿车终于有了一个初识。在拥挤的城市路面,乐骋借助短小紧凑的车身设计,即便是新手亦不会感到恐惧,“低速一条龙”的作风更是让我们爱不释手;驾驶乐骋去商场作家庭采购亦不会有空间的困惑,当旁边的三厢车仍在忧郁该把啤酒丢后后备箱还是后座的时候,我们将乐骋4/6设计的座椅完全放到后,便统统将一大堆物品全都丢进了前后贯穿的后部行李厢空间,然后潇洒离去。

  1.4L 引擎的油耗也相对友好,尽管现有的技术数据并没有提供油耗相关信息。但通过三天四夜近500km的行驾里程,直至还车时却发现油表指针显示还剩余一格,于是懊恼这几天的试驾完全可以把油门踩得再深些。粗略估算大概的数值为6.5L,假如你每天的行驶里程数约为100km,邮箱容积为45L,那么一个星期只需加一次93号油,共计人民币191.7元。这样算的话依然是一个相当友好的数字。

  另外,作为一款小型车,乐骋的安全性能同样值得称道。它采用全封闭承载金属车身结构,在北美的安全评估中,达到最高五星安全碰撞。

  然而对于乐骋而言,并非完美。譬如8.49万的售价,我们却享受布道遥控钥匙的待遇;又如踏板的设计欠缺合理,尽管驾驶席座椅也可作手动高低可调,亦无法弥补这种缺陷,长途试驾时双足很容易虎感到疲倦。这都是乐骋可以稍作精进的地方。

  试车短评

  乐骋现在已进驻各大展厅,并已经受预定,新车将在未来一两个月内正式上市销售。如果对于乐骋有几分兴趣,可亲临相关经销店作具体咨询。另外上海通用方面表示,随着两厢的正式上市,随即将会追加三厢版本,以适应不同消费需求。至于将会在何时推出,厂方并没有作解答。对此,新浪汽车将时时关注,以便为你带来第一手的购车咨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