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龙永图:自主品牌不同阶段应有不同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4:21  新浪汽车

    龙永图认为国内汽车企业发展自主品牌应在不同阶段有不同重点


龙永图认为国内汽车企业发展自主品牌应在不同阶段有不同重点

  前言:在8月21日举办的“花都汽车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与原分管汽车工业的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就自主汽车品牌的问题展开现场辩论,由此有了“龙何之争”。9月16日,新浪汽车频道就此在京采访了龙永图,龙永图就中国汽车品牌进行了阐述。以下是专访录音整理。

  龙永图:打造汽车品牌问题每一个阶段,应有不同重点,比如打造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可以从具有相对优势的一个门类开始,比如卡车、大轿车。再有小排量的小轿车,我们可以率先打造出中国自主品牌,然后再到中高档轿车。

  这个讨论可以超越汽车制造行业这样一个范围。前几天我看到一个材料,美国一些大的汽车制造厂,汽车制造业的利润已经低于汽车厂财务公司的利润,主要是靠汽车保险、汽车贷款等金融产品来盈利,所以我觉得还应看到一些前瞻性的问题。怎样使我们的汽车产业不断的盈利,也许制造业还很薄利,但是汽车财务、金融服务以及其他围绕汽车的服务性行业的盈利,可以支持汽车制造业的技术开发,这个开发是需要很大资金的,这个问题要很好的研究。总之就是怎么样在越来越国际化这样一个背景之下,走有中国特色的这样一个发展道路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