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公战秦琼--对比现代EQUUS与奥迪A6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24  《车》杂志

  内饰/空间

  EQUUS的内饰风格和外形比较统一,也是属于比较规矩的类型,没有丝毫的炫耀成分。淡黄色的木纹装饰占据了内饰的大部分表面,让人不禁肃然起敬。车内除了木纹外基本都是金属部件或包以真皮,而且选材比较考究,做工也相当精细。各缝合部位及接缝处都处理得很得当。方向盘的尺寸有点偏大,不过手感不错。握上去让人很有信心。仪表较大,读取数据非常便捷。中控台上安排了大部分功能键,调整好坐姿后所有按键都在手的周围,操作起来很方便。

内饰风格可能更适合年轻人,图为奥迪A6L内饰图片

  内部空间对于一款车长5米多的车来说有很大的可塑潜力。EQUUS把这种设计发挥到了极致。坐在车内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随心所欲地放松身体,丝毫不会受到周围环境的限制。座椅设计也非常人性化,包覆感很好对人体的呵护很周到。电动凋节座椅的按钮被安置在车门内侧,这在现在的车上是不多见的设计。后排座椅也可进行电动调节。而且在后排还可电动调节副驾座椅的前后位置及靠背角度。

中控面板设计规规矩矩、一丝不苟,图为现代EQUUS内饰图片

  奥迪的内饰别有一番风味,车内充满的大量运动气息让人有些应接不暇。与EQUUS相比少了很多木纹装饰,而增加了很多金属元素。材质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做工堪称一流。四辐方向盘上整合了一些简单的操作功能,随方向盘转动的换挡拨片被安排在方向盘的后面让汽车按照自己的驾驶方式运动起来异常方便。白底色红表针使数据的显示非常真切、清晰,MMI娱乐系统操控装置设在挡把后面一点的位置,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看DVD都可轻松调节。

  奥迪的车长也达到了5012毫米,对于一款中高级轿车来说这一数字也着实不小。内部空间自然也不甘落后,车内各个成员都可以很舒服地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座椅被真皮覆盖着,舒适性不错,各方向支撑也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前排座椅可电动调节,但美中不足的是后面座椅没有任何发挥想象的空间。

  在内饰方面二者风格截然不同,EQUUS古典中见真功,奥迪则偏重时尚与运动,空间分配上相差无几。

  动力/操控

  EQUUS的动力来自一台3.5LV6发动机,每缸4气门结构,当发动机转速达到5500转/分,产生最大功率155千瓦。最大扭矩304牛米。发动机的运转相当平顺,声音浑厚有力,动力输出比较平缓,后续力很强,让你在急加速的时候很有信心。与发动机配合工作的是一台5挡自动变速箱,带手动换挡模式。挂上D挡踩下油门踏板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身在跃进,加速过程中车身一直在平稳前进,没有特别明显的换挡感觉。如果想激烈驾驶也很容易,只要换成手动模式3.5L的发动机就可以任你摆布了,那种感觉和驾驶一辆运动版车型没什么区别。

  方向盘调节得很轻,转向很灵敏,不夸张地说,用一个小指便可轻松将方向盘转动,不过方向的反应似乎有点灵敏,需要驾驶者用一小点时间来适应油门及刹车踏板调校得有板有眼,可以做到收放自如。为了保证足够的舒适性,EQUUS的悬挂设计得偏软,轻微的侧倾现象换来的是舒适的驾乘感受。

  奥迪的3.0L发动机同样是V6结构是老款2.8发动机的升级版本。每缸5气门结构,当发动机转速达到63OO转/分,最大功率160千瓦,量大扭矩300牛米。功率及扭矩数字与EQUUS相仿,工作起来勤勤恳恳,噪声控制得比较出色,配合CVT无级变速箱工作。整个加速过程非常顺畅。另外还可选择手动模式或拨片换挡模式,一切想象尽在各人心中。

  奥迪的方向我个人比较喜欢,转向机可以准确无误地按照驾驶指令进行操作,转向过程自然顺畅。在运动性与舒适性的选择上奥迪找到了折中的办法,将二者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没有顾此失彼。

  就发动机而言二者不分伯仲,EQUUS在扭矩输出上还具备了优势,操控性上则是奥迪略占上风。这种结果完全体现出二者在定位上的差异。

  配置/价格

  配置上都相当丰富,DVD、电视、电动调节方向盘、带加热功能座椅、遮阳帘ABS、8安全气囊、音响系统等都属于共性配置。

  另外,EQUUS还提供了冰箱、倒车影像系统,奥迪则在B柱上多了两个空调出风口,并且还有一键启动发动机及一键关闭发动机功能。

  价格方面,EOUUS的市场售价为50.8万元,奥迪为60.73万元,EQUUS在配置比对手稍高的情况下价格还具有一定的优势。

  总体评价

  纵观以上几点对比可谓各有千秋,现代EQUUS更多地代表着成熟与稳健,内敛的性格更加适台懦商及政界要员的需要。奥迪新A6L则偏重于运动和活力。张扬的外表以及内饰设计非常吸引年轻成功人士的目光。

  两款车的受众群体存在一定差异,价格将成为导致二者竞争的重要砝码。选择一款运动、时尚的车可能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而选择一款老练沉稳的车可能是一些年长不好张扬者更好的选择,在这两款车中间你做好选择了吗?

  现代EQUUS 奥迪新A6L
发动机 V6/24V V6/30V
排量(ml) 3497 2976
功率(kW/rpm) 155/5500 160/6300
扭矩(Nm/rpm) 304/3500 300/3200
传动 5AT/FWD CVT/FWD
悬挂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四连杆/后梯形连杆
制动 前后盘式 前后盘式
轮胎 225/55R17 215/55R17
//(mm) 5120/1870/1475 5012/1855/1485
整备质量(kg) 1926 1775
最高车速(km/h) 217 234
0100km/h(s) 10.1 8.9
综合油耗(L/100km) 12.9 N/A
主要配置 infiniry音响系统、8气囊 BOSE音响、MMI汉化多媒体系统
参考价格(万元) 50.80 60.73

  撰文/郑炳新 摄影/杨子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