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中档车较内功--蒙迪欧 君威 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28  新京报

  今年,长安福特、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改进版本的蒙迪欧君威雅阁,让我们对比一下这些2.5排量老树发新芽的车型究竟如何。

  “动力”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蒙迪欧均要胜出一筹

  长安福特新推出的蒙迪欧旗舰型浅内饰版售价已经比原先低了两万元,为24.98万元。这款车采用双顶置凸轮轴V型六缸发动机,24气门,在6100转时可达到127千瓦最大功率,4100转时具有最大输出扭矩225牛米。

  上海通用推出的2.5L新君威,采用的是一台V6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电子点火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2千瓦,此时发动机转速为5600转;当发动机转速为4400转时车辆可以得到最大输出扭矩209牛米。君威自重1579公斤,敏捷的加速反应不是君威的强项。

  蒙迪欧的自重与君威不相上下,达到了1565公斤。

  三款车中,源自日系的雅阁毫无疑问具有最轻的体重。广州本田新推出的05款雅阁2.4i-VTEC加热版自重1465公斤,5500转时具有最大功率119千瓦,4500转时最大输出扭矩219牛米。与前两款采用V6发动机不同的是,雅阁采用的是2.4L直列4缸机,能提高燃油经济性的i-VTEC技术是本田的专利。雅阁的动力输出表现介于蒙迪欧与君威之间。三款车均在转速中段具有更佳表现。

  相比较而言,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蒙迪欧均要胜出一筹;君威表现最为平稳,深踩油门后,可以表现出不小的后劲。

  “配置”蒙迪欧方向盘功能强大,君威隔音性能在三款车中最佳

  新蒙迪欧2.5V6首次引进了“中央操控器”的概念,方向盘不再局限于控制方向,而是将方向、巡航、挡位、信息、娱乐5大功能的控制集中在方向盘上,驾驶者手握方向盘就能完成对于车辆的所有操作。值得一提的是,蒙迪欧的指控换挡系统,是一种在F1赛事中常见的换挡操作方式,改变了驾驶员对于常见变速箱及挡把挡位的看法。同时还安装了独立的显示屏,可以看DVD.这在三款车中显得很突出。

  05款新君威外观上最显著的变化是采用了15英寸高级铝合金轮圈。内饰上,新增加了进口液晶显示DVD影音系统和能逐级变声报警的倒车雷达,而且新君威的音响控制系统也是集成于方向盘上的,与蒙迪欧如出一辙,便于车主开车过程中操作。

  另外降噪减震是新君威极力推崇的一个卖点。其提供的“NVH”减震方案中,A、C柱添加了吸音棉,地板加了阻尼垫,并且加强了前后风挡及后视镜连接处的密封。试驾时,时速100公里以下时车内基本不受外界噪声干扰。三款车中噪音低是君威最突出的一点。HUD抬头显示功能也是君威的一个卖点,驾驶员直接可从前风挡上读取行车信息,而无需低头看仪表板。

  雅阁带有前座椅加热功能,及可加热除霜的后视镜,售价24.18万元,较之原先版本,可谓功能增加,价格优惠。总体上,雅阁配备不算突出。但也有一些非常细致入微、别具匠心的设计。如驾驶员座椅头枕可调,就是一个很人性化的设置。另外雅阁的隐私防护技术也一直为外人乐道。

  雅阁的行李箱只能用主钥匙而无法用副钥匙开启,因此如果将车送至修理厂,里面的货物无需搬进搬出担心遗失。

  “空间”君威的内部空间最大,蒙迪欧后备厢最大为500升

  毫无疑问,三款车中君威以宽大的车体著称。其长宽高分别比蒙迪欧多了113毫米、45毫米及15毫米。君威4923毫米长和1845毫米宽的车体颇能吸引一部分追求空间宽敞的消费者。在保证了其行车稳定性的同时,也带来了停车空间需求大、风阻大、燃油经济性及加速感略逊的负面效应。

  蒙迪欧在外形尺寸上不占优势,但它的后备厢是三款车中最突出的,容积达到500升。比较而言,雅阁只有446升,君威473升。

  雅阁的外形尺寸介于君威与蒙迪欧之间,但三款车中,雅阁的轴距最短。坐进去前后排还算宽裕,但是头部空间略有些压抑。

  本报记者 涂冬梅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