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之友》杂志性价比还是非常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53  新浪汽车

图为《车主之友》杂志主编刘立卫做客新浪

  网友:因为我们杂志里面大部分是国内的内容,你有没有注意现在的杂志都和国外进行版权合作这方面的事情,国外对试车的内容比较客观一些,但是我们《车主之友》这方面的介绍比较少一些,您对这个发展方向是怎么把握的,给我们谈一下?

  刘立卫 : 这个问题也是我们读者经常给我们来信打电话反映的一个问题,这个网友给很细心。

  主持人 : 网友看来真是挺关心咱们杂志的。

  刘立卫 : 这种去引进一些版权,或者说搞一些国际合作,确实现在很多杂志都在做这个事,我觉得应该说对于自己的杂志本身,其实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关于我们《车主之友》大家是提这个问题实际上也不是一年两年了,我们也一直在思考这个事情。作为我们实际上我还可以告诉你,我们现在正在谈一本杂志,因为是正在进行最后阶段了,我还不便说这个杂志的名字,应该说很快,我们也会引进一些版权,当然我们这种合作方式非常简单,就是我出钱,你这一本杂志有你的优势的内容是要能够对我的杂志进行一些补充,我出钱你来出内容,购买你的内容,非常简单的关系,没有很深的合作方式的探讨。

  我觉得我们这中间有一个基础,我还是想给大家说明一下,我觉得办刊的国际化,和你引进一些版权,我觉得还是不能等同起来,其实任何的刊物也好,或者是做其他事情也是一样的,你应该还是首先是你还是要研究自己的市场的这种定位,你的市场定位,拿我们做刊物来讲就是你的读者,你首先要研究你的读者需求,实际上像中国人对于审美,对于一个事物的评判,他和西方人是有不同的,所以我觉得你引进一些版权,或者说国际化的这种办刊也不能说是唯一解决一本杂志品质问题的一个唯一途径。我觉得这个基础还是要想尽办法做好你内容的组合,去满足你真正的这些咱们国内的这些读者的一些阅读口味,一些内容需求。我们《车主之友》一直也是这样做的。

  像办刊的国际化不是简单的事,不是说买了一些内容来,就说办刊是国际了或者是怎么样。国外值得咱们借鉴的地方,不单单是咱们缺乏的一些内容,更重要的是他对于市场的一种研究方法,对于他的读者的一种研究方法,对于他满足他读者需求的一种规范的操作流程,这个才是咱们国内的现在的汽车类刊物真正缺乏的,大概国外会有很多的数据支持,他有他自己的一套评价体系,这一套体系,会帮助他很顺利的去做完一个对于自己杂志,现在在市场上的一个评次,自己的发展道路。在国内说到办刊国际化,基础工程的国际化才是真正国际化的开始。

  我想我们的购买一些版权,应该是很快,我们这部分的读者,对于这些内容的需求我们很快就会满足。

  主持人 : 能给我们的内容增加不少亮点?

  刘立卫 : 应该是这样。

  网友:像咱们杂志目前是160页,售价是10块钱,现在很多市面上的杂志都是200多页,售价也是10块钱的,咱们的定位和页数,你觉得这个关系是怎么把控一下呢?

  刘立卫 : 我想是这样,现在要真正地说,《车主之友》杂志的性价比还是非常好的,你说的200多页卖10块钱的少,当然一般来讲,都是200多页,或者是100多页,卖到十几块钱的。这个我们倒是做过很多的调查和统计,我们觉得我们杂志的包装水平和定位上来讲,10块钱的定价是比较低的,从性价比上来讲还是比较高的杂志。

  另外我觉得关键还是靠我们内容,我想读者也不会说,因为你多了几个页码,或者说少了几个页码,就说对一本杂志能够进行一些阅读上的改变。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内容,所以我们还是想尽一切办法把自己的内容做到更符合我们自己读者的需求。

  主持人 : 咱们杂志会不会再涨价呢?

  刘立卫 : 我想价格的调整要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说纸张的价格,再一个增加了很多的页码之后,会涨价。但是我们杂志我可以说近期一两年之内价格不会做变动的,只会增加一些内容,价格会保持稳定。

  主持人 : 会让我们的读者感到更是物有所值。

  刘立卫 : 应该是越来越让我们的读者感到物有所值。

  网友:有没有可能像别的杂志似的,内容越来越多,页码越来越多,能扩容到200页300页,再接着涨价,这种情况有没有?

  刘立卫 : 不排除,但是现在不会做那种变动。

  主持人 : 有没有中期的发展计划,或者说长远的一个目标?

  刘立卫 : 其实一些发展的规划,你做每一件事情都会做一个规划,中期的,长期的,近期的,《车主之友》也有它自己的一个规划。但是我想是所有的规划我们现在想的是所有的规划也好,发展的计划也好,都要仰赖于一个基础,就是你必须把自己的杂志要办的要有特色,要有自己的品位。要能够去更加满足自己读者的需求,实际上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实际上还是做这个基础。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我们去努力的,所以你说的那个中长期的,长期的,我觉得这个就不说了。我可以向我们读者保证的就是我们会一直不断的努力去把我们这个平台构架好,然后再一步一步进行发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