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西里防御:西耶那VS新千里马(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4:32  AQ汽车生活

  第四盘:都灵战役

  新西耶那1.5FL [安全配置 ★★★ 动力性能 ★★★☆ 驾驶操控 ★★★☆ 燃油经济性 ★★★★]

  以前一直认为,入门级轿车的科技含量都不怎么高,现在看来是误判了。因为根据我们对西耶那的科技装备调查就毫不留情的打破了这种说法,如V.E.N.I.C.E.系统“即汽车整体电子控制网络”,是用整体的电子技术来取代了传统的模拟技术来控制整车,提高了车辆舒适、耐久、经济、稳定、安全等等性能。显示其科技含量的还有菲亚特CODE II电子防盗系统、FPS防火系统及follow me灯光延时关闭系统、Drive-by-Wire电子油门等等在同级车上鲜见的技术都在西耶那05款系列中作为标准配置配备。

  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加速前段,1.5升引擎在西耶那的身体里还是显得谦逊稳重,但经过了“热身”转速,达到4000转,它开始发威了。加速度在明显提升,接近5000转,声音有些“躁”,我们仍不愿换挡,它的能量似乎还未完全发挥。不过,即使你沉浸在姗姗来迟的动力中,忘了引擎的负荷也不没关系,控制单元会在5600转时截断供油,以保护引擎和提醒你回到正常驾驶状态。而且,车辆行驶在高速档时,表现优良,不仅动力十足,而且车辆抓地性能良好,行驶平稳。

  由于路况的条件不允许我们对西耶那做制动的定量评测,所以仅仅尝试了几次强度不高的紧急制动。ABS作用非常柔和,较高速度下刹车时,虽然踏板也在脉冲式地抖动,可驾驶者所受的心里压力要比承受的减速度小得多。无论车子还是心情都在一种沉稳的控制状态中平静下来。

  同时,西耶那还配备了许多堪称经典的安全配置,这些配置往往是国内许多高档轿车才有的。比如,电子制动分配器的防抱死系统(ABS + EBD),在各种路面均提供了最佳的制动效果。而被动安全同样是对于车主人身安全的最基本保证,西耶那通过了比国内标准更为严格的欧盟防碰撞测试,采用了新一代无烟式气囊、带电子预紧器和负载限制器的安全带、防潜滑式前后座椅、吸能式转向柱和方向盘、引擎舱盖逐渐变形及安全铰链、侧防撞杆防撞梁等几十项被动安全设计,精心的呵护了驾乘者的安全。

  此外,似乎菲亚特在研究消费者心理的时候,做得很到位,他们总是能在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上急人所急,就比如说油耗问题。西耶那的百公里耗油和同等级车型相比,随排不上日系车型的省油状元称号,但对于韩系车型等耗油大户来说,西耶那的燃油经济性可谓十分出色。在高速公路上,尽量保持匀速不超过6升,在市内开也就是8升左右。车辆行驶在高速档时,表现优良,不仅动力十足,而且车辆抓地性能良好,行驶平稳。

高转速区域才能发挥其突出的运动特质

加速前段,1.5升引擎在西耶那的身体里还是显得谦逊稳重

经过了「热身」转速,达到4000转它开始发威了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