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西里防御:西耶那VS新千里马(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4:32  AQ汽车生活

  新千里马1.6 GLS [安全配置 ★★★ 动力性能 ★★★★ 驾驶操控 ★★☆ 燃油经济性 ★★★]

  新千里马采用了1.3L SOHC引擎和1.6L DOHC引擎,动力均在同排量车型中领先。新千里马的悬挂系统前部采用麦弗逊式、后部采用双连杆式悬挂系统,悬挂调校得比较硬朗,在高速过弯时表现良好,为千里马施展不俗动力奠定了基础。

  低转速下扭矩就已经达到了峰值,最高104千瓦的功率很轻松地将汽车带入到170公里/小时。实际测试中在直道加速中,时速达到140公里/小时,发现千里马1.6GLS有尾部发飘的显现,想来还是当时由于麦莎台风来袭,侧风较大造成的情况造成。我们在不同方向都测试了直道,均发现了这种现象。看来千里马的高速稳定性还有待车主进一步检验。

  新千里马1.6 L车型在驾驶过程中提速效果要优于同级车型,加速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较为充沛的动力储备。低转速区域表现让人满意,对于城市道路很实用,但在中高转速区域的输出衰减很明显,对于中长途的实用以及高速的使用都存在一定的不足,也希望在调校上厂方更注重平衡性。在怠速情况下,发动机运转较为平顺,坐在车内感觉车身抖动很小。但是新千里马在噪声的处理方面进步不大,提速时的发动机噪声、高速行驶时的胎噪都比较明显。

  配置上面我们试车采用的1.6GLS自动挡车型和新千里马1.6GL手动挡相比,有多处配置不同:1.省略副驾驶安全气囊;2.前门电动车窗,后门手摇车窗;3.省略侧面镀铬防擦条;4.未装备倒车雷达;5.钢轮毂;6.省略电动天线,改用手动;7.丝绒座椅而非真皮;8.方向盘非真皮包裹;9.门把手不采用镀铬装饰;10.后装饰条不采用镀铬装饰;11.手动车外后视镜;12.搭配175/70R13轮胎“GLS搭配175/65R14轮胎”。而从售价上新千里马1.6GL和西耶那05款1.5FL才更有看头,可是当我们看到这样的配置差异的时候,不禁有些诧异,看来配置上的优势,西耶那05款的成绩占优又是意料之中的事儿了,另外燃油经济性上,千里马市区道路实际8升至9升每百公里的油耗和匀速高速路的6.2升每百公里的标称值和西耶那05款不相上下。

低转速下扭矩就已经达到了峰值,最高104千瓦的功率很轻松地将汽车带入到170公里/小时

  第四盘结果:加速力千里马获胜 高转速动力西耶那获胜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