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UDI)A6L单挑五大对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15  汽车导报

  1. 奥迪 A6L VS 凯迪拉克CTS

  比外形:选美大会

  简洁圆滑的新A6L与刚毅锋利的凯迪拉克CTS比美,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激烈碰撞,让人目不暇接,实在是各有千秋。

  当"边锋设计"的理念被凯迪拉克第一次诠释在量产车型上的时候,很多人都对CTS划时代的独特造型惊叹不已。有人说它是豪放与不羁的美式风格的最新版本,有人说它充满了男人的阳刚之气,还有人说它就像周杰伦的歌一样特立独行,甚至有人怀疑这是否是来自地球的产品……其实无论是哪种说法,都是对CTS美的一种赞叹,不是么?当这个由直线、平面和锋利的棱角组成的"怪家伙"在你身边滑过的时候,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会让你不由自主地、贪婪地再多看几眼,张开口,却不知道如何去形容这种感觉……震撼?大概也就是这个词儿了吧!

  而新A6L却无法带来惊世骇俗,虽然大嘴式的中网同样能够吸引人们瞩目的眼光,但这种设计上的突破却会被认为是顺理成章的更新换代。圆滑的大嘴与圆滑的车身是那样的融洽和谐,完全没有CTS如颠倒常规般颠覆人们的审美习惯。严谨的德国人向来是不大喜欢冒险的,完美的圆弧车顶可以看作是上一代的延续:是这样的设计太经典不舍得放弃,还是太超前以至于无法突破?总而言之新A6L带给我们的是一种符合习惯的美,再挑剔苛刻的人也不会对此存有疑义,这大概也可以称得上是经典了吧。

  方和圆,前卫和经典,也反映了两种文化之间的差异。性情洒脱的美国人喜欢用"一鸣惊人"的手法来取得轰动效应,个性十足、无拘无束是美国人的天性,也是CTS的天性;而日尔曼人的严谨、保守和一丝不苟使他们的产品看上去循规蹈矩,但却能以更长久的生命周期,影响更多的人。选美大会本来可以定出输赢,但当参选“佳丽”的血统、种族和性格都完全不同时,这可以说谁更美吗?

  2. 奥迪 A6L VS 雷克萨斯GS430

  比科技:走在高科技的钢丝上

  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GS430在级别定位、车型尺寸、发动机排量等方面都与奥迪新A6L同属一个档次,以满身高科技为卖点的它会否受到A6L的威胁?

  也许和日本发达的电子轻工业有关,丰富的电子装备是日系豪华车的特色之一,而这些新鲜的科技也成了许多人选择购买的理由。反观近几年的德系车,从空气悬挂到可变齿比转向,从主动式照明系统到电子驻车装置……每一项科技都是出自他们对机械传统的颠覆。可别忘了,德国的机械制造业向来追求科技的塔尖。雷克萨斯GS430与奥迪新A6L以科技舞文弄武,自然是情理中事。

  先来看看GS430身上都有哪些值得炫耀的东西吧:在机械方面,GS430和A6L通用采用了四轮空气弹簧,GS430通过设在挡杆后面的一个按钮在日常模式和运动模式之间切换,虽然模式选择不如新A6L的多,但是悬挂软硬改变的效果却比后者来得更加明显。此外,GS430还采用了先进的可变齿比转向系统VGRS,其原理与宝马的主动转向系统相当;而新A6L的Servotronic随速助力系统只是对传统技术的完善。电子设备方面,GS430首创了一套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它会通过监控各种传感器随时感知车辆的状态,在发生危险情况之前启动自动刹车、转向控制等电子系统,将险情排除。相比之下,新A6L的底盘电子化相对常规,在ABSEBDESP之外,新A6L更多是靠其强大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给车子稳定的动态表现。

  一些“新奇”的装备是两车共有的,如智能遥控钥匙、发动机启动停止按钮、氙气大灯以及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除此以外,GS430 还有DVD导航系统、ECD电子色控仪表、LED内部照明灯、蓝牙免提电话、主动弯路照明系统等一堆惹人喜欢的玩意儿;新A6L则以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卫星电视(接收效果并不太好)、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太阳能天窗来吸引顾客。其中我们认为最实用的是GS430的导航系统,而奥迪至今未能提供中国版的导航系统,实是一大失策。

  两部车的音响都是高手之作:GS430的Mark Levinson拥有14个扬声器,330W功率,声场定位准确清晰,各个音阶表现均衡,整体效果无懈可击;新A6L则装备的是11扬声器的BOSE音响,音色风格比较硬朗,擅长“硬派摇滚”的演绎。我们当然更喜欢雷克萨斯的东方雅致感。

  3. 奥迪 A6L VS 别克荣御

  比后座:老板谁坐?

  放眼豪华大车市场,别克荣御的后座舒适性是一个标杆。对于习惯坐后座的老板们而言,新A6L的后座是否可以吸引他们转移地盘呢?

  荣御是通用从澳大利亚霍顿(Holden)原版引进的车型,在澳大利亚它是政府首脑用车,标准车长就已达到5.19米,轴距更达到2939mm。不过,新A6L的数字更惊人,经过中国版特别延长手术后,它的轴距达到2945mm,看来它对“最宽后座”的头衔志在必得。

  可以肯定的是,眼前这两部车是目前国内五十万元级轿车中后座最大的两位,但我们仍想尝试让它们一试高低。从实际测量数据来看,在后座位的长、宽及腿部空间数字上,荣御都要胜过A6L,只有在后座高度一环奥迪略胜一筹,这与新A6L的后座设计比较低有关。不过,上述数字差距都只在50mm以内,实在不相伯仲。事实上,两部车的实际后座空间感都是一流,身高180cm的乘客在它们任何一个的后座上都能轻松翘起二郎腿,安坐后座向前伸直双手,和前排靠背也都还有一段距离。两部车的后座进出都非常方便,车门开口大,彪形大汉在后排两侧车门之间也可以轻易地钻来钻去。

  还是从乘坐感觉来分高下吧!先比座椅舒适性,荣御柔软厚大的沙发要比奥迪的“硬皮椅子”更容易让人懒洋洋地卧在里面,不愿起身。“陷”进荣御的后座里,你会发现身体被包裹得很好,大腿的支撑也十分到位,心理上不由自主就会产生温暖的安全感,浅灰色的真皮内饰也使车厢开扬感更强。虽然新A6L的座椅已经要比上一代柔软了一些,但还是不能跟深受美式风格影响的荣御相比。再加上它的座椅始终是按欧洲人的身材标准剪裁设计的,显然不能完全贴服我们亚洲人的体形。除此之外,新A6L后座在功能性方面也输给荣御,没有多媒体娱乐设备不说,连空调风量的控制按钮都没有,显得寒酸了一些;再看看荣御,它有专为后座而设的DVD系统及化妆镜等小玩意,很容易给后座乘客备受礼遇的感觉。荣御最大的缺陷是后座没有遮阳帘,而A6L的两个后窗及后玻璃都设有窗帘,争回了一点面子。此外,新A6L上等的选材和精细的工艺即使坐在后座的乘客也会印象深刻,这也是德国车一贯的优势所在,而荣御的门壁板材质则有这个级别不该出现的塑料感。

  行车当中,A6L的后座会和前座承受相同的硬朗感,路面的起伏也会让后座乘客的身体起落不定,这已经是两代奥迪的一个共同特点了。反观荣御,它能将震动过滤得更为清晰,而且风噪、路噪都低于奥迪,加上更柔软的座椅和浅色的内装,置身它的后座能享受更胜一筹的安宁感。

  或许可以这样说:坐在新A6L的后座上,你仍会对驾驶席虎视眈眈;而置身荣御的后座时,你会忘掉自己与汽车的联系。蒙住老板的眼睛让他试坐,他应该会选择荣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