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陆烈马:新浪汽车试驾法拉利F430(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2:20  新浪汽车

换档拨片装在转向柱上

  第一圈我很小心,把方向盘上的驾驶模式开关放在了低附着力模式,转速不超过7000,也很少深踩油门,F430在这种条件下表现的非常轻松自如,根本觉不出来这辆车有将近500匹的惊人功率,直到我有时间瞟了一眼时速表,才发现我正以平常从未达到过的速度进弯、出弯。

  第二圈,在征得副坐上车手同意之后我用了运动模式(他一直很紧张,每个弯都很早就要我“brake”),在刚刚驶上主看台前的大直路回正方向之后,我把油门踩到了底,此时时速40公里,2挡......地板上的那个东西仿佛是核按钮而不是油门,一瞬间里引擎声调陡升,我背后底钢铁怪物好像马上就要挣脱出牢笼,把我一脚踩扁然后狂奔而去。转速表在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向9000转的方向弹射,还没接近红区,我就升挡了,因为我发现我的思维速度已经被这辆车远远抛下,大脑已经停止了转动,只有右手机的一下下按着升挡拨片,在直路尾的速度已经超过200公里!

  我接触过一些8缸引擎:宝马的动力、雷克萨斯的平顺、大众的线性还有吉普的低扭都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他们都有或长或短的发力区间,但随着转速的升高总有显出疲态的时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