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进城费专题 >正文

南京酝酿征收交通拥挤费 公交出租等可不用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0:28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信报讯 据《新华日报》报道,记者近日获悉,正在编制的南京交通规划白皮书,正在考虑“拥挤收费”的可行性。

  记者了解到,正在编制中的南京交通规划白皮书已开始考虑拥挤收费问题,交通规划研究所一专家表示,未来不排除随着中心区交通条件的恶化逐步采用的可能。除了公交车、出租车、急救抢险专用车以及残疾人车辆之外,都将收取交通拥挤费。

  来自南京市交管局的最新数据表明,目前南京市的机动车总量超过55万辆,其中私家车占到了五分之一,而且以日均上牌80辆的速度持续增长。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高级城市规划师曹国华说,尽管拥挤收费是控制中心区交通流量的无奈之举,但确实是缓解交通拥挤压力的好办法。“通过这种手段来调节交通量的时空分布。从时间上来看的话,拥挤收费主要是针对于高峰时段的收费,一般情况下不收费,通过此手段使高峰时段的交通量有所下降,同时,地点主要选择在进入城市中心区的主要道路;从空间上来看,通过这些点的设置,迫使一部分交通量转移到其他道路上,使这条路在高峰时段交通量下降,缓解拥挤程度。

  据悉,在刚刚公布的上海市《徐汇区入城整体交通规划与组织设计研究》上,上海政府部门表示有可能在徐家汇率先试行城市道路“拥挤收费”。上海市有关方面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上海拥挤收费的标准初定为每车次7元,收费区内道路交通量预计将降低10%-20%。“拥堵收费措施”在各个城市频频被提出。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