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计划年底下线 E级率先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8: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早在今年初,业内就预计国产奔驰的下线时间是在7月,戴姆勒·克莱斯勒有关人士也在不同场合表示过,下线时间预计在2005年中期,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国产奔驰7月下线已没有希望。戴-克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本报记者:“我们计划今年底第一辆国产奔驰下线,目前的准备工作在正常进行之中。”

  消息人士称,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已在6月13日正式获得了国家商务部颁发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这标志着北京奔驰正式获得了“准生证”,但真正的国产车下线会到明年才能实现,原因是《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对认定为具有“整车特征”的进口零部件将采用整车税率计征关税。奔驰是国际汽车巨头中最后一个全面进入中国的,然而,刚起步的北京奔驰进口的零部件肯定不少,如果要按整车税率计算的话,无疑成本太高,在市场上难有竞争力。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坦言,国家对于国产化的政策令高档车的国产化难度加大,这也是北京奔驰项目迟迟未交到商务部报批的主要原因。同时,此政策也令国产奔驰的定价陷入谜局。

  一些技术专家认为,基于奔驰零部件质量要求特别高,加上国内现有零部件配套体系整体水平较弱,一时难以达到奔驰的技术要求,实现国产化率40%的要求有一定难度,这是国产奔驰下线时间从7月延后的主要原因。

  戴-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否认了上诉说法,他表示,国产奔驰的下线时间表是今年底,照目前生产线的建设等进展情况看,应该没有问题。对于国内采购配件问题,北京奔驰已与国内达到国际标准的供应商进行接洽,这些供应商已能按奔驰的技术要求进行供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