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落户重庆几成定局 明年5月前上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8: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马自达3落户重庆几成定局明年5月前上市销售

马自达3图片

  -作为与福克斯相同平台的车型,马自达3将放到长安福特生产

  -南京福特工厂将很有可能生产嘉年华与马自达2车型

  -海南马自达将生产马自达SUV———丘比特

    点击查看马自达3图片欣赏

  随着马自达6在国内市场的大热,在国际上大受欢迎的马自达3即将落户国内也受到了消费者的空前关注。今年初,有关马自达3将在南京福特工厂生产的消息一度在业界传得沸沸扬扬,不过由于长安福特福克斯在4月上海车展上高调上市,有关马自达3的话题一度沉寂了下来。6月初,一辆经过仔细“包裹”的马自达3在重庆道路上被眼尖的消费者认出,马自达3的关注度瞬间升温,不少专业媒体甚至兵分两路直奔南京和重庆。在媒体的高度关注下,马自达3将在长安福特生产并将并入一汽马自达的销售渠道说法逐渐清晰了起来。

  备受关注 从南京到重庆

  今年1月,一直处于媒体关注中心的福特、马自达与长安集团的三角合作计划出炉———三方在江苏省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整车厂。而马自达3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福特、马自达、长安集团三方合作在南京建立的整车生产厂的首款车型。

  4月19日,记者受邀参加了南京福特30万台发动机生产线项目启动仪式,当时南京福特的厂房建设还停留在规划阶段,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南京福特工厂最早也要等到2007年才能进行整车生产。而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在此前曾公开表示,国产马自达3将在明年5月前上市销售,这个时间与南京工厂的投产时间不相符合。在南京福特发动机项目启动仪式后两天,来自长安福特的福克斯便在上海车展上大出风头。而与福克斯共用底盘、属于同一个技术平台的马自达3的归属再次回到人们的关注范围。

  “马自达3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可能性在重庆生产,产品将在明年3月左右下线。”日前,一名长安福特经销商以相当肯定的口吻告诉记者。眼下在业界,经营长安福特系列车型的经销商们普遍承认,马自达3将落户长安福特。不过与经销商的肯定语气相比较,无论是长安福特方面还是福特中国方面的态度都不明确。近日,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桢在回答有关马自达3的生产归属问题时直接把球踢给了马自达方面,而长安福特方面正全力以赴进行福克斯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在回答有关马自达3的问题时,其一名核心高层成员表示马自达3“可能”是由长安福特生产,但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

  南京将生产嘉年华和M2?

  马自达在中国的第一个合资工厂———海南马自达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生产Tribute,这是马自达的一款SUV车型,是由马自达与福特共同开发的首款新车。目前,海南马自达已经基本确定其中文名为“丘比特”。而两年后将投产的南京福特将生产哪款车型得到了媒体的高度重视。来自长安福特经销商方面的消息称,新一代的嘉年华与马自达2等经济型福特系车型将放到南京福特生产。

  然而许国桢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同。他承认对于重庆和南京两大工厂福特有不同的产品规划,但他并未透漏这个产品规划的具体内容。他否认了重庆今后将不会再生产嘉年华的说法,表示这是一个误传,不过对于是否有部分嘉年华将由南京生产,他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尽管长安福特与福特中国对马自达3生产地始终讳莫如深。但这款在国际上大受好评、有着卓越操控性能的车型离国内消费者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