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改变透明度的液体车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5: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有车一族对于自已爱车里的私密空间要求越来越高:又是贴膜,又是挂窗帘,但这些东西在采光和隔音、隔热方面也有不足。湖南小伙子龙江发明的液体窗帘,可以让这些不足有很大程度改观。

  25岁的小伙儿龙江是一个电器销售员,对机械制造有着浓厚的兴趣,生活中遇着点儿啥事儿总爱琢磨琢磨。他发现现有汽车的车窗使用起来并不方便。贴膜吧,容易留下划痕。一旦起泡又无法修复,影响美观;而布艺窗帘则容易脏,换洗麻烦。且隔音、隔热性能不佳。最重要的是,传统车窗在不开窗的情况下,无法调节车内的采光。

  发明人龙江:我这个产品可以自由控制车窗的透明度,还可以随时更换车窗的颜色。

  其中奥秘其实很简单。龙江的这项发明核心技术是在双层玻璃的中空部分,通过电泵注入或抽出有颜色的液体,即可在不开窗的前提下,实现车窗玻璃的透明或不透明。另外由于这种车窗是双层玻璃,其隔音隔热效果也有很大提高。不过,性能有了大幅改良,价格自然也不菲。发明人对于这款新产品的市场定位也很明确。

  发明人龙江:我们这个产品是用在中高档的车型上面。(如果)15万元的车型上面贴膜的话,(价格)需要大概两三千元左右;用我这个产品的话可能需要4000块钱。

  虽然这款液体帘幕式车窗已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证书。但是聪明小伙儿龙江仍对自己的产品不太满意,还在不断地尝试新型材质,以达到更佳的使用效果。他还表示正在寻求合作开发的伙伴。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