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0:12  新浪汽车
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仪式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5年6月18日,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集团”)和美国天合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在人民大会堂宣布:在中国设立合资企业--中国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天合”,英文:CSG TRW CHASSIS SYSTEMS CO.,LTD.)。南方集团和美国天合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双方在技术、产品及市场区域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为国内外汽车市场生产高级制动系统和转向系统。

  双方建立合资公司的目的之一是通过利用美国天合(TRW)公司先进的产品和工艺技术以及领先的企业管理水平,扩大国际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提高中国南方工业集团汽车底盘产品-特别是制动产品的生产能力,在中国开发、生产合资公司自有知识产权的汽车制动系统和零部件,并销往国际、国内市场;双方组建合资公司的目的之二是通过使用美国天合(TRW)公司的技术和管理理念来提高生产能力和工艺水平,尽量使产品国产化和本地化,从而减少进口同类产品的需求,支持南方集团整车业务和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南方集团与美国天合(TRW)公司合资成立底盘系统公司,其所生产的产品将导入美国天合(TRW)公司的最新专有技术成果,利用结合南方集团原来先进的加工装配生产线、检测设备和专有技术,并在组建过程中新增加世界一流的加工和检测设备,提高产品的加工精度和检测能力、检测水平,全面提高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

  合资公司不仅可以生产出技术国内领先,且达到同时期国际先进水平,符合福特、通用、大众、雷诺、菲亚特等世界一流汽车制造商的品质要求的汽车制动系统和零配件,同时可以支持南方集团整车业务的发展,更可以为国内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撑。

  南方集团公司总经理徐斌高度评价双方的合作:“南方天合的成立翻开了南方集团汽车零部件产业扩大开放,加强合资合作的新一页,对提升南方集团零部件产业的技术水平,提高国际化程度是一个良好的新起点。我们欢迎天河加入中国南方集团的大家庭。”

  天合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普兰特(John Plant)说:“合资企业将为双方带来互惠互利的机遇,对此我们非常兴奋。天合致力于继续在中国的发展,很荣幸拥有南方集团这样一位强大、充满活力的合作伙伴。合作生产高科技的制动和转向系统,是服务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契机。我们更希望以自身的技术优势为南方集团创造富有特色、竞争力强的汽车品牌助一臂之力。”

  背景材料:

  一、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简况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国有跨国经营公司,是国家授权投资的资产经营主体。注册资本120亿元,员工18万人。拥有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嘉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全资工业企业47家,研究院所4家、研发中心3家。形成了特种装备、汽车、摩托车、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光电及新产业等五大产业。

  南方集团目前已具备年产10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产品涵盖中高档轿车、经济型轿车、多功能车、微轿、微客、微货、轻客、轻货、大客、专用车、特种车在内的全系列、全领域。

  2004年,南方集团提出了“六年两步走翻两番”的“622”战略。根据 “622”战略,南方集团整车业务将实施“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的发展战略。配合整车业务的发展,零部件业务将由“以微为主”向“以微为本,以轿为主”方向转变,由单纯的机械加工向电子化方向发展,由零部件单独供货向模块化供货方向转变。

  2004年,南方集团成功完成“622”战略开局之年工作任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5亿元,同比增长32%;销售汽车58万辆,同比增长41%,跃居国内汽车行业销量排名第三位,市场占有率11.42%。2004年,以长安公司成功重组江西江铃公司和长安福特南京二工厂开工建设为标志,南方集团汽车产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以轿车销售收入超过整车销售收入的50%和福特蒙迪欧上市为标志,南方集团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以长安本部自主开发CM8上市为标志,南方集团汽车自主开发取得了新的突破;南方集团与福特、铃木公司战略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2005年,南方集团计划生产、销售汽车66万辆。1-5月,南方集团销售汽车27万辆,同比增长7.26%,国内汽车行业销量排名第四位,市场占有率11.86%。经国家正式批准,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生产发动机项目在南京正式开工建设,最终将形成年产3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长安铃木雨燕(Swift)、长安福特福克斯(Focus)将前后上市。

  二、美国天合(TRW)公司简况简介

  美国天合(TRW)公司是美国的一家大型综合汽车零件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利弗尼亚,2003年汽车零部件销售额为113亿美元,为世界财富五百强企业,主要汽车产品有:转向和悬挂系统、商业转向系统、充气抑制系统、方向盘系统、安全带系统、电子安全装置、无线电产品、电子保安装置、发动机部件、强化紧固件及部件、车身控制系统、售后作业。

  美国天合(TRW)公司在全世界有22个独资或合资企业、60800名员工,是世界最大的底盘系统供应商之一,其用户主要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和雷诺/尼桑公司等汽车整车制造厂商,其底盘系统主要优势如下:

  1.世界最大的独立齿轮齿条式转向器设计和制造商;

  2.世界前四位制动供应商之一;

  3.ABS业务北美第一;

  4.欧洲基础制动第一;

  5.南美基础制动和ABS市场领先;

  6.世界范围内售后市场品牌有:Lucas,VarityKelsey-Hayes,Autospecialty,Remsa,Varga,遍及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

  美国天合(TRW)公司生产汽车制动器已有近百年历史,已经形成完整的全系列产品,尤其是带驻车制动功能的后盘式制动器技术世界领先。

  TRW汽车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美国天合(TRW)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美国天合(TRW)公司专门为管理中国业务而设立的投资主体,注册于毛里求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