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对驾校教练进行考核 20%教练面临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08: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本月底开始,交管部门将对1.2万名驾校教练进行科目四考核,即教育心理方面的考试。交管部门表示,届时,全市将有20%左右的教练被淘汰。

  目前,本市对取得驾校教练资格的要求是,司机持驾驶证5年,通过法规、穿桩和路考三项考核。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坦言,这三项考核不能看出教练的素质。

  市交管局此前曾在一个驾校摸底,对该校400多名教练进行心理教育培训和考核,结果有15%左右的教练未通过考试。因此,交管部门估计,本市1.2万名教练中将淘汰2400名。

  新增的科目四包括对教育心理等内容的考核。教育心理方面的教材把学员分成直爽明朗型和孤僻腼腆型,并提出了不同的教学方法。

  交管部门表示,科目四考核也适用想取得驾校教练资格的司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