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价创历史纪录 最高达到58.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3:20  新华网

  新华网 纽约6月17日电 (记者 薛彦平) 由于市场对汽油需求旺盛导致分析人士担心全球炼油能力无法满足需求,17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大幅上涨并刷新历史纪录。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轻质原油每桶上涨1.89美元,收盘价为58.47美元,而交易中曾一度达到58.60美元。纽约市场原油期货收盘价上次创纪录是4月1日,为57.27美元;盘中价上次创纪录是4月4日,为58.28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7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17日也一路上扬,收盘价达到57.87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升1.75美元。

  美国能源部公司的最新数据表明,目前美国国内对汽油的需求较去年同期高3%。这导致汽油价格上升,市场对全球炼油能力产生疑问。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5日决定提高原油生产配额,并表示如果油价继续上涨,它将再度增加产量,但由于市场看低欧佩克剩余生产能力,其承诺不足以支撑市场信心,提高产油配额的决定也几乎完全被市场忽视。(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