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要继续拉皮?国产“老女人”车之TOP10(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6:58  汽车之家

第7名  东风雪铁龙 富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富康,和夏利一样当之无愧的两厢车中国鼻祖。他的原型车是CITROEN ZX于1990年7月出产,中国生产的应该是1991年和1992年之间的一个小改款,这一点汽车之家的编辑找到的资料上也没有明确指出,小编是通过外形等特征对比估计的。90年代初刚入中国的时候被中国的市场折磨的遍体鳞伤,那时的中国消费者跟本就不认两厢车,使得那时的神龙公司举步为艰。现在虽然两厢车慢慢开始复苏,但是看着一张张时尚个性的新面孔,回头看看自己,丑媳妇找婆家还真是挺难的啊,换了双明亮的眼睛,还是掩不住岁月的沧桑啊!“老女人”其实可以和过时对等的,这一点时间是可以证明的。

    岁数:15岁  国内拉皮次数:1次  辈份:“奶奶”

    继承者:雪铁龙C4

    第6名  一汽轿车 红旗

  汽车之家

    红旗是国人心中一直的遗憾啊,从大约10年前罩着老奥迪100的外壳,驾着奥迪100的发动机,出来跟大家说,我是红旗。当时有多少车迷都痛心疾首啊!当时红旗一直在宣称自己的底盘和车架多么多么的坚固,同时也做了红旗跳“悬崖”的实验向国人证明,到现在位置只有发动机有了改变,外形甚至内饰基本都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依然是沿用的老奥迪100的那一套东西。

    红旗本身在中国就是一个经典老大爷的名字,更重要的是他影响了国人的民族情节,所以这里小编们和车迷们一起向红旗老大爷道一声,红旗,一路走好。

    岁数:大于15岁  国内拉皮次数:1次  辈份:“祖奶奶”

    第5名  北京吉普 切诺基

  汽车之家

    当年第一批切诺基出来时,人们都以为是212的换代,因此都亲切的称呼他为213,其实不然,切诺基是北京吉普克莱斯勒合作的一款新车型,从在国外生产到现在已经17个年头了。值得称道的是那个时候的国产切诺基居然是和世界同步的车型,因为1988年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刚推出了第一批2.5排量的吉普切诺基,小编1989年底来的北京,就已经看到了当时很拉风的213了。当年的切诺基真的是风光一时啊,记得到处都能看到在当时算是非常威武的213在奔跑。那时小编还在上小学,就已经羡慕死这个大家伙了。在中国经过了将近16年的洗礼,切诺基终于在今年换了一颗健康的心脏,同时也小小的美容了一下。现在的切诺基不仅拉了皮还换了一颗更经济和实用的心。

    岁数:16岁  国内拉皮次数:2次  辈份:未知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