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工程研究院成国家节能环保技研中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5:54  新浪汽车
奇瑞工程研究院成国家节能环保技研中心基地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与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共同为国家节能环保研究院揭牌

  新浪汽车讯 2005年6月16日,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暨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原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正式成为国家科技部 “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地。这是首个由中国国家科技部归口管理的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务院、安徽省等相关领导见证揭牌仪式。

  2004年11月30日,奇瑞顺利通过专家组对“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研究中心”的可行性论证和评审。专家组认为:奇瑞汽车有限公司长期坚持自主开发和技术创新,是我国充满活力、发展迅速、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产品和研发能力的汽车企业。奇瑞公司拥有一支素质高、专业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为节能环保汽车技术的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奇瑞公司初步具备了开发节能环保汽车的硬件设备,基本形成了车身、动力总成、电子电器等关键技术和产品的开发能力。

  据介绍,“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研究中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国汽车企业的可持续创新能力,实现技术跨越,促进民族汽车工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带动整个国家的科技进步,增强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

  奇瑞汽车工业研究院院长许敏博士介绍,“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研究中心”主要承担汽车技术中新型节能环保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汽车新技术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基地、咨询与服务的窗口;吸引与凝聚人才的平台三个方面的任务。

  之所以能够在众多的汽车厂家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个“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研究中心”,笔者认为,具有长远眼光的投入和因此积累的实力是主因。据介绍,从投产至今,奇瑞主要投资集中于已有产品的改进、新产品的开发、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管理、服务、先进硬件设备的投入六个方面。与之相对应的,2001年年底,在奇瑞轿车正式销售八个月后,就已跻身国产轿车八强;2002年,奇瑞公司成为由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3年获得科技部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04年,奇瑞被确定为“全国企事业专利工作试点单位”;同年,奇瑞成为国家重点商新技术企业和863技术产业化基地;奇瑞ERP系统下的PLM系统(产品寿命周期管理)应用项目获得2004年度“亚太区优秀奖”和“中华区优秀奖”,奇瑞公司被认定为“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2005年,奇瑞已经进入中国轿车制造前六强。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