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开建第二条高速路 24条高速路连接两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8:37  北京娱乐信报

  历时76天的京津塘高速公路断交大修工程6月10日晚竣工,全线恢复正常通行,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天津段16日起开工建设,京津间公路交通速度将明显提升。

  不仅如此,交通部日前召开的京津冀三省市协调会,已初步确定未来京津间将有三条高速公路,多达24条高速车道相连。

  修建、改建计划为先建北通道,然后拓宽改造京津塘高速公路,最后修建南通道。

  北通道

  16日开工建设的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俗称北通道)为全新高速公路。从北京朝阳区西直河附近五环路、经首都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六环路、天津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终点在塘沽区北塘镇,全长177.8公里。北京段33.8公里,天津段144公里。其中天津杨村至北京为双向8车道,设计交通流量为每天10万辆;杨村至北塘为双向6车道,设计交通流量为每天8万辆。建设工期为3年,2005年6月开始征地、拆迁及填筑路基土方等工作,2007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08年奥运会前全线通车。

  现有高速

  现有的京津塘高速公路也将进行全面拓宽改造。其中北京到天津间将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8车道,天津到塘沽间拓至双向6车道。

  南通道

  规划中的京津塘第三条高速公路位于京津塘高速公路南部(俗称南通道)。分别由从北京四环经河北廊坊到天津石各庄镇、长度70公里的新修路段,加上石各庄镇到当城立交桥一段16公里的京沪高速公路,以及从当城立交桥到宁港工业区一段77公里的津晋高速公路三部分组成。其中从北京到当城立交桥为双向8车道。

  据介绍,预计2027年京津间日交通流量折合小客车将达到39万辆。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