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 约会温柔褶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39  精品购物指南
  夏日的阳光仿佛是活力聚焦灯,让人不由自主摇摆身体、展开笑靥、拉起裙尾、随意舞动!孙宁,就是本期聚光灯下的示范明星。从电视剧《金粉世家》中的大嫂、《龙票》中的大少奶奶到《一江春水向东流》精明成熟的何文燕,孙宁特有的非常洋气的面容、古典的江南大家气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接下来,孙宁又将在《京华烟云》中与赵薇等人激情对决。

  复古情节造就了孙宁的明星气。而复古元素的运用,也是每季必然的时尚灵感源,对50年代的深深眷恋,使松身的褶褶裙在这个夏天被翻炒,A型裙、褶皱、荷叶边、手工感的奢侈点缀等女人味极强的元素,在夏日的花园再度结合,混合出风情女人味。

  OUT

  1.面料少飘逸质感的直裙,无论怎样乔装都只能当工作服穿了。

  2. 一片裹裙。今年夏天根本就没有它的身影。
古灵精怪de褶褶

  前几季若穿百褶长裙出门,不管个人风格再独特杰出,都很难扳回“过气”评语,这季却是跃上潮头,成了第一选择。过膝褶裙回头,至于褶皱的多少,位置的高低,却是各有情调。

  A大众情人 圆摆裙

  TOMBOY碎褶一层层拼接出的大圆摆裙,膝盖附近长度。1180元

  nocturne钉珠连身裙2890元

  Oasis碎褶多层圆摆棉布长裙365元

  Betty Barclay墨绿花雪纺丝小圆摆裙1660元

  TIPS

  对身材没有足够的自信,又渴望穿上时髦的褶裙,就把目光集中在圆摆裙上吧。它是本季大众情人型裙款,臀型、腿型不好的,都可以穿出不错的感觉。臀型和腿型尤其是臀型不完美的,裙长可选在膝盖左右的长度。腿型粗短的,可选过膝盖的长款。
B可爱淑女 压褶中庸裙

  在腰腹部位压10公分左右的抽褶,延伸到臀围线附近散开,底下呈喇叭型的短裙,是今年褶裙的另一种流行表情。规矩的褶皱在可爱中秉承了淑女特有的循规蹈矩的气质,特适合上班时炫耀。不过,想做可爱淑女也不容易,这种裙款对体型的要求超苛刻,腰腹部要平坦,臀不能有下垂倾向。上装最好选短款上衣或是时髦的小A字上装。

  TIPS

  线条刚好集中在臀围线以下的位置,这个部位的任何缺点都会一览无余,很容易让你前挺后撅。纵使是鼓翘的性感臀也不适合,会显得很大。
C 俏丽卡通 收不住的百褶裙

  裙子一有褶就夸张,想收也收不住。从腰部直接拉开的规矩的百褶或抽的碎褶裙,是褶裙中的经典款,膨胀的塔裙则依旧不褪流行。这种裙款似乎专门为身材比较标准的人设计的,特别是新鲜的大宽褶圆裙,更是为瘦削的女人设计的。臀部丰满的,穿上肯定就跟拉开手风琴似得,胖得想收都收不回去。

  TIPS

  从腰上直接打褶的裙子比较显体积感,更适合休闲、约会场合穿着。

  蓬裙基本上装的搭配

  基本轮廓,主张上收底下大,形成大A型,上装可配彩色针织类T恤衫等;另一更时髦的主张是层叠搭配,上松下松,上下整体轮廓像A型塔裙,上装可选收胸下摆松的。

  褶皱裙如何穿去办公室

  褶皱裙最大的好处是,在办公室坐下时不用先并拢双膝了。这种裙子,绝对不用担心从下面走光。不过,如果穿到办公场合,尽量选择褶皱比较规矩,不是特别膨胀的款式,太膨胀了到处撞到东西,老板肯定也要皱眉头的。颜色尽量选较柔和色系,别跟个太阳似的,晃得人眼晕。
另类de贵族情怀

  罩袍式低腰裙

  几年前低腰裙曾在港台的婚纱装中昙花一现,今年总算是大红大紫一把。GUCCI、MAXMARA等大牌,相继推出的无腰身长罩袍衫或是无腰身裙,都是本季标志性设计。不过市场版却有了新的变化,MAXMARA的无腰身连身裙只是作为样衣,秀了一回,却根本没在北京市场露面,因为这种款式确实不容易让中国消费者一下子就能接受。反道是YSL、英国晚装nocturne系腰带的做法,有点遍地开花的感觉。

  低腰裙必胜关键是搞对上下比例关系。第一选择是上下装视觉比例3∶5或5∶8,腰带在这个比例上系,纵使中等偏胖点的体型也同样合宜。上下1:1的比例是最挑剔身材的。

  TIPS

  瘦身秘诀就是在胯部松松地胯上条腰带。亚麻、珠宝刺绣、带花边的装饰都是流行之选。腰粗的,尽量少用装饰性强的腰带,宽度中等的更适合。固定腰节的连身裙,适合高腰、腿长的美人坯子。腰节偏低的,避免用腰带等已经固定住腰节的裙款,尽量用活动腰带调节出适合自己的上下比例。
  甜美女孩 花苞在裙摆绽放

  花苞裙是本季新力军,其中最富代表的是YSL的设计,板型略松,下摆交叉束口,就像朵郁金香花苞,臀部或裙摆有的还修出漂亮的滚边层次;底摆花开也不是一枝独放,而是有很多种,有的在裙尾处滚上层叠的荷叶,有的剪裁出飘逸的流苏,有的则用醒目的拼条,吸引目光向下滑。而飘逸的荷叶,则是凸显甜美女孩味最经典的款型。

  塔裙

  小甜甜版的塔裙,基本适合体型高挑的美女,体型不好的穿上小心成鸡毛掸子。

  流苏裙

  垂坠没有膨胀感。这种局部装饰不会影响到身材。很适合温柔浪漫、头发卷卷的小女人穿。

  有膨胀感的裙摆

  穿上小花点缀的连身裙,仿佛梦幻仙子,喜滋滋地向人昭告甜蜜。洋溢着激情的、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情调。

  TIPS

  YSL的艺术总监StefanoPilati建议,对于丰腴的肉肉体型,素面A字裙可能还是比较讨喜。穿花苞裙最后一定要再蹬上一双超艳超亮超高的高跟鞋。装饰重点在裙摆的,不适合腿粗的,鼓鼓的底摆,会显得腿部更加粗,也容易显腿短。
穿上性感裙装跳舞去

  露背

  性感不一定来自火辣的低胸,露背的剪裁,就能释放迷人身影。

  TIPS

  后背平坦,没有太多青春痘痘之类的东西,当然是露得越多越好。

  露胸

  玛丽莲·梦露一直都是无数男人心目中的完美情人,也是无数女人心底想做的女人。今年则可顺势纵情一夏,打破心中的壁垒,做回梦露式的女人。

  TIPS

  有资本的露,没资本的就免了吧。
千金小姐de最爱

  拼接收身裙

  就像约会一样,来个不按牌理出牌,才有意思!在一片蓬蓬褶裙的围绕下,也有不同的声音,在领口、裙子底边、腰节上大量拼接出修饰线条,纵向的结构线等,纵横错落出苗条版裙装,就是逃避蓬裙的一种时尚选择,简洁的裙型也是千金小姐和白领精英的最爱。

  拼接线,今年来得格外醒目,多用跳色,生怕别人在远处看不清,在胸线、腰节、底摆处主打横向线条,一般会同时和竖的结构线或本身面料有竖的花纹进行搭配使用,求得视觉平衡。设计上与流行的希腊式的绑绳有神似。

  TIPS

  腰围粗的,避免选腰节上有跳色贴边的。腿型不好的不要选裙摆有跳色贴边的。裙面上线条如果太丰富了,会让胸部很突出,容易显上身壮。太瘦的人也不适合穿。
  告诉你个真时尚——怎样穿连身裙最美

  崔游 中国十佳设计师 喜尚喜高级时装订制工作室首席设计师

  腰腹部有小赘肉,腰节偏长的都不适合穿合体的连身裙,避免把腰臀曲线勾勒得太紧,可选在肚子上有点量的,一般松出4公分左右就行。

  臀线不错,没有腰,有点小肚肚的,可把后面的造型作为强调重点。

  流行不是适合每个人

  周宁 巴尔玛肯国际形象机构

  今年的裙装最突出的流行标识是,视线下移,所有的重量都在下面,这种裙型严格讲更适合165以上的瘦高人穿着。矮的人尽量买短款的,让重量往上走,会显高些、轻盈些。

  选适合自己风格的。今年裙装风格鲜明,虽然倡导跨风格、跨界穿衣,但我们多数人的风格基本是定型的,像甜甜的塔裙之类还是只适合小女生穿。

  策划、执行/阚洪洁

  摄影/周涛

  部分静物/于顺利

  化妆/海霞

  服装造型顾问/崔游

  外景提供/顺景园

  参考购物地点

  nocturne丰联广场一层

  MAXMARA 国贸F1

  金美后 中粮广场F1、亚运村万龙商场、双安国际汇展中心3层

  宝姿 国贸B1

  喜尚喜 现代城A座2809高级时装订制工作室

  Oasis中友

  TOMBOY 燕莎三层

  其他 赛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