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也敢赛性价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14  新民晚报
——起亚佳乐热销带来的思索

  近日,记者了解到,起亚佳乐,一款外形上算不上标新立异的小型家用MPV,今年以来每个月竟可出货二三十台,以至于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市场热销情况。有经销商甚至埋怨厂家产能过低,导致部分客户的交车时间一拖再拖,商家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开始兼职“外交家”工作。

  在不少进口经销商叹生意难做的今天,佳乐缘何会异军突起,出现热销景象呢?

  进口起亚沪上独家代理商、中智汽车的周斌总经理对此分析认为,佳乐热销的原因就在于高性价比,因为其配2.0L发动机的自动档天窗版售价仅为16.8万元,很令消费者动心。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韩国车一向以高配低价屡创佳绩,在国际市场上也名声鹊起。佳乐也延续了这种风格。一些在更高级别上才有的配置都“屈尊”地安在它身上,如雨量传感器、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自动恒温空调、侧安全气囊等。毫无疑问,这些配置确实让消费者有种物超所值的满足感,比不少客户20万元的心理价位低得多。

  名不见经传的韩国车如今在进口车市场上逆市上扬的表现,引起了不少市场分析人士的思索。不少人认为,目前进口车选型的方向主要是高档化、高档次、高排量和高价位,同时又追求个性化和差别化,但高昂的价格无形中将许多喜受进口车的消费者拦在了门外。韩国车恰好弥补了这个不足,本身不高的售价,加上现在进口车市场的整体价格缩水,消费者完全用能接受的价格买到心仪的车。韩国车称得上是另辟蹊径的典范。

  与此同时,韩国车的热销打破了进口车市场销售的潜规则。在中国许多消费者的心目中,靠模仿起家的韩国只能算第三阵营。再加上十年前大批进口韩国车曾引发质量危机,所以在民间,韩国车被看成是″价廉质次″的代名词。如今韩国汽车品牌在各国市场的形象翻身,这对那些意欲走向世界的中国民族汽车制造业来说,不失为一个楷模,其质量的成功“转身”,值得深思。姚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