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云雀轿车项目破壳 贵航否认撤出资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2:18  新京报

  一期投资超过1亿,贵航否认撤出资本

  本报讯(记者张齐) 命运多舛的云雀轿车项目终于迎来转机。在6月13日发改委发布的汽车生产企业公告中,贵航集团所属的云雀轿车生产目录已经被“贵州青年云雀汽车有限公司”接管。据贵州安顺市开发区招商局官员介绍,涅?重生的云雀项目一期投资约一亿多元,新公司将继续使用贵航云雀的位于贵州安顺市经济开发区的厂房,投产初期主要生产经济型轿车与汽车零部件,后将视公司融资情况滚动发展。

  贵航是国家上世纪90年代初确立的“三大三小”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曾在上世纪90年代通过技术引进生产云雀轿车。1998年3月,富士重工与贵航共同投资4.5亿元建立贵航云雀有限公司,但合资并未将云雀拖出亏损泥淖,1992至2002年云雀项目合计产量不足1万辆,累计亏损近12亿元,富士重工也于2002年从云雀项目抽身。贵航集团董事长周万成曾表示,不排除贵航将所持有的云雀轿车50%以上国有股逐渐转让的可能。

  2004年2月29日,基于寻找轿车目录“壳”资源的金华青年集团通过投资贵航云雀,与贵航集团合资成立贵州贵航青年轿车制造有限公司。但在青年汽车与富士重工的合作谈判无疾而终后,贵航青年轿车项目迟迟未能启动,云雀也最终陷入停产。

  在本次公告中,贵航从“贵州青年云雀汽车有限公司”的新公司名称中悄然隐去,但贵航集团否认已从云雀项目撤资,“贵航放弃云雀项目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贵航集团办公室一位官员表示;而贵州安顺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官员也强调,合资双方(贵航与青年汽车)在近一年中共同完成了融资计划,新公司的厂房将使用贵航云雀的现有厂房,工人是贵航云雀的老工人,贵航股份下属的部分零部件配套厂也设于安顺市经济开发区内,贵航云雀目前并没有从云雀项目撤身的迹象。

  金华青年汽车集团总裁办公室未就新成立的贵州青年云雀汽车有限公司发表评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