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汽车奇速崛起 2005车市新锐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45  新浪汽车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2005年依旧不愠不火的车市中,崭新的华普汽车却以在夹缝中敢于拚打的勇气和独特的文化视角成就了中国车市另类的风景,演绎了中国车市别开生面的“小鬼当家”。

  华普现象

  “5月份,汽车销量为2112辆,今年1-5月累计销量已达1115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0%。上交利税六千万元,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总额,并创历史最好水平。”这就是华普汽车提供给车市的最新数据。在车市依旧低迷的背景下,面对如此惊人的增长速度,难怪业内惊呼:异军突起的华普汽车已在2005年的中国车市创下了不可思议的“华普现象”。“一切才刚刚起步,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是我们不变的宗旨,产销25000辆的目标也是我们不变的任务,现在我们瞄准的不是市场份额,而是一个准确的市场定位。”对此,华普汽车总裁徐刚有着清醒的认识。

  如果说,能够在竞争十分残酷的夹缝中赢得生存需要速度,那么华普汽车逆市飞扬凭借的就绝不仅是速度了。华普目前主打的车型是去年10月份推出的海域303,博采众长、兼容并蓄的设计以及无与伦比的性价比使华普汽车迅速打开了市场局面。另外,飚风05款、海迅205不但拓展了产品链条,更增添了个性化的空间;而即将上市的海域303H、海域305以及海尚205新车也必将为华普汽车的飞跃再添翅膀。

  成长法则

  “华普的发展目标不是做大,而是做精、做强。”很显然,正是依靠这种以点带面的战略思想,徐刚和他的华普团队成就了今日的辉煌。“锁定细分市场,寻求细碎生存空间;瞄准市场缺位,突破细分市场。”这就是华普汽车迅速崛起的成长法则。 一切也正如徐刚所预言的那样:“只有充分认识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多样性,掌握多样性的特点,才会最终赢得市场。”也许这就是华普汽车成功的关键所在。当然,能让华普汽车走得更远的远不止这些战略和战术的思想,更有其深邃的文化内涵。

  能够在汽车业打出铸造海派文化的大旗,这绝对是徐刚和他的华普人一个精妙的创想。

  将华普汽车的精致技术和海派文化的广博思想有机嫁接,不但使华普汽车提升了自己的品牌价值,也赋予了汽车这个现代产品以深层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理念的创造与革新也树立了华普汽车与众不同的融文化性、时代性和国际性于一体的新形象。因此,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华普汽车已经走在了中国汽车文化的最前沿。

  海外瞩目

  墙里开花墙外香。从吉利、长安、奇瑞再到华普,中国自主汽车品牌飞速崛起。日前,BBC WORLD(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频道)特别约请了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刚进行专访,并特地拍摄了专题片《商机无限》(BUSINESS CHALLENGE),BBC WORLD不仅对华普如何在中国汽车市场激烈竞争中取胜表示出了极大兴趣,而且致力于把华普汽车健康发展的形象和前景辐射到欧洲市场,以引起那些对中国市场有着极大兴趣的外企瞩目。

  对此,徐刚表示:“上海华普汽车在产品定位、营销策略方面,进行了差异化尝试,得到了市场认可,也取得了一席之位。但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华普会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目标——打造民族自主品牌中具有海派特色的中级汽车努力。”已经走在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前沿,华普对话世界的日子还远吗?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