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条纹--试驾福特嘉年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15  汽车测试报告

图为福特嘉年华外观图片

车身侧面的防擦条也是根据主题重新设计的  

  福特为自己的开路先锋套上了鲜艳的运动服,并希望它能在赛场上争到几枚沉甸甸的奖牌。

 

       福特嘉年华外观        标准的运动风格内饰设计

  不知不觉间,福特在中国生产的首款轿车嘉年华已经上市两年多了。遗憾的是,这款性能非常出色的家用轿车在市场上的表现反应却比较平庸,远远不及同乡通用的类似车型。在蒙迪欧为自己彻底打开局面之后,福特也没忘了转过头来为嘉年华寻找出路,照片中的这款经过深度整容的运动型应该能够吸引很多活泼开朗的年轻人。

  虽然普通型的外形平淡无奇,但这款主调为红色的运动型却会让所有人都感到眼前一亮。它不但配有极其合身的扰流板、硬朗的铝合金轮毂、动感十足的大灯、尾灯、雾灯和侧面防擦条,还换装了黑色的网状格栅和手写体尾部标识,上述这些变化使非常文静的嘉年华变得杀气腾腾。

  嘉年华的内饰原本比较单调,但颜色搭配合理的运动座椅、嵌有红色真皮的方向盘、银色的换挡手柄、仿碳纤维材质的中控台面板和不锈钢的踏板把内饰的档次提升一大块。

  我一坐进车内,就习惯性地拉动了位于方向柱下方的拉杆准备调节方向盘的位置,没想到风挡玻璃外面的前盖却一下子弹了起来,原来这款嘉年华还在沿袭着福特的传统设计风格,而它的方向盘则是不可调节的。

  一旦发动起来,整辆车就好像是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拉着向前狂奔而去一样。转速不用拉到很高就能得到充沛的动力,超车和过弯也都不在话下。出于成本上的考虑,福特并没有为这款运动型开发全新的发动机。对于嘉年华来说,原有的1.6升68千瓦发动机其实还是很称职的,提起速来感觉要比采用2.0升发动机的蒙迪欧快出很多,这应该得益于较轻的车身和更为直接的拉线油门。

  在试驾的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了换挡行程的缩短,不过变速器本身应该和普通型没有什么不同。它的制动系统似乎也没有得到全面的升级,后轮还在使用鼓式制动器。这套系统不但性能非常一般,而且也没给用户留下多少继续改装的空间。

  运动型的底盘被调低了将近5厘米,弹簧、减振器也都更硬。经过这些调整后,你会感觉这款车的动作比原来要敏捷得多,虽然用我们形容嘉年华ST的小猎犬来比喻它有些过于牵强,但我想以它的身手在街上怎么也应该够得上动如脱兔了!车内虽然不怎么安静,但也谈不上有多吵,其实过于安静反倒和运动有点儿不沾边。

  活泼的运动型嘉年华和多弯的海南山间小路使我充分地享受到了驾驶乐趣,但坐在旁边的摄影师却一直紧紧地抓着车门上的把手……

  既然福特肯在嘉年华的身上耗费如此之大的精力,我们就更没有理由担心随时都可以上市 (福特公关人员的原话)的福克斯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了!

  中国市场价格:89800元

  性能:0~100千米/小时 11.3秒,最高速度175千米/小时,5.9升/百千米

  技术:1.6升4缸,68千瓦,135牛·米,前轮驱动,1040千克

  文/刘炽 图/戴炜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