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的全方位安全配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7:11  北京晚报

  如果你问轿车与SUV哪个更安全,回答当然是SUV。那么在SUV车系当中当数沃尔沃的XC90,其实无论什么车型,懂车的人总是把沃尔沃汽车看成是安全性能的代表。沃尔沃汽车公司在凭借首款SUV进入一个全新领域时,始终保持在安全方面的领先地位。

  进入SUV市场时,沃尔沃汽车公司着重在以下几方面加强了安全措施。首先是防止翻车事故出现。它配备了一个主动型增强车辆稳定性系统———RSC防翻滚稳定器。该系统采用一个回转探测器来测定车辆的侧倾速度和角度,利用测得数据,计算出极限角度和翻滚的危险程度。如果计算值很大,说明存在明显的倾翻危险。此时,防打滑系统内的DSTC就被激活并做出反应,降低发动机的功率,同时对一个或几个车轮施加制动力,促使车辆转向不足,恢复稳定。

  沃尔沃XC90的车顶结构采用高强度含硼钢材加固,其强度是普通钢材的四至五倍。一旦出现翻车事故,可防止车内乘员的头部遭受下压顶部或侧翼的撞击。同时,为了防止头部遭受两侧护板的撞击,车内配置了IC充气帘,防止乘员在发生事故时被甩出车外。车内的三排座椅,都可受到IC充气帘的保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