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BD汽车商务区不落幕的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7:11  北京晚报

  6月18日北京天龙汽车城将正式开业,其独特之处在于率先在国内汽车流通界提出了“ABD汽车商务区”理念,在业界引起不小轰动,同时以“不落幕的国际车展”为目标更是吸引了广泛关注。

  天龙汽车城总经理张军在接受采访时认为,“ABD汽车商务区”定位恰好使汽车板块形成生产·流通·消费的完整服务链,拓宽了创新思路,并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经济的环境竞争力;同时,天龙汽车城以汽车销售、金融保险、服务贸易等配套成为北京新兴汽车工业生产基地的有力补充之一。

  天龙汽车城能否从“汽车大道、汽车公园、汽车园区、汽车基地”等业态中脱颖而出,形成后发优势呢?张军则表示,关键在于能否创新经营理念,优化整合资源,形成汽车流通的创新模板。“ABD汽车商务区”的创新定位突破了汽车流通固有模式的禁锢,它立足于北京汽车产业链大环境的服务平台,结合顺义“临空产业”的区位优势,充分考虑了企业自身的发展路径,在北京、乃至全国汽车流通体系中率先提出了“全方位·全体系·全时空”的“汽车商务区”创新模式,它在具有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市场布局中融入“五区五中心”,即新车展销、汽配交易、旧车交易、商务办公、工程机械交易五区和改装、维修保养、装饰、一站式服务、休闲五中心;同时与航空物流,会展经济、汽车生产、地产开发整合配套,延展服务终端,形成以天龙汽车城为汽车商务核心区。

  张军进一步解释说,北京天龙汽车城提出了围绕新国展中心办“不落幕的国际车展”以稳定客流,目前天龙汽车城的后市场前景不错,即将入驻的汽配、装饰、维修、改装商户已将首期经营区预订一空。从ABD汽车商务区国际化的整合营销角度出发,北京天龙汽车城正与多家国外中小汽车企业进行广泛接触,以营造天龙汽车城的国际化氛围。

  目前,北京市从宏观环境上加快了对汽车工业的调控,北京汽车存量资产的战略重组也正在进行中,北京的汽车流通和相关汽车服务业正在延展。但愿天龙汽车城能抓住存在和发展的商机,成为名副其实的“不落幕的国际车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