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新配件将杀入汽配市场 消费者认为应谨慎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6:28  北京晚报

  日本电装、日立、三菱电机等一些日系汽车的OEM厂家,日前正在启动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半价策略”,他们即将推出的“翻新汽车配件”将以低于“新配件”40%至60%的具有杀伤力的价格,“杀”入主机厂的特约维修站。据悉,上海有的汽车有限公司已获得了三菱、电装、日立公司的授权,负责其在华东地区的零部件“翻新”业务。目前已经开始回收,第一批“翻新件”将于年内投放到特约维修站。所谓的OEM与现代工业社会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些著名的品牌商品制造商,常常因为自己的厂房不能达到大批量生产的要求,又或者需要某些特定的零件,因此向其他厂商求助。这些伸出援手的厂商就被称为OEM(O-riginalEquipmentanufacturer,原始设备生产商)。

  据了解,“翻新件”在中国的重型车轮胎市场应用较多,由于重型车的轮胎使用路况比较恶劣、磨损大,加之价格偏高,因此很多重型车司机在更换轮胎时选择“翻新件”。那么,消费者是否认可“翻新件”呢?

  很多消费者反映,降低汽车的使用成本,是所有车主的共同愿望,但是,降低成本的前提应该是安全第一,对一些非关键部位的零件可以使用“翻新件”,但是对关键部位的零件一旦出现问题,就要及时更换新零件,决不能为一时的省钱酿成大祸。同时,呼唤汽车维修的诚信度和透明度,商家不能盲目地追求利润,在汽车配件上以次充好、以旧充新,坑害消费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