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唐朝阳:我和“美来”的心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04  新浪汽车

  我们家的“福美来”我一直都爱称它为”美来”!它是我从南京雨田销售服务店领回家的,一直以来我对“美来”爱护有加。在我把它领回家的那一刻就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他见证了我们家的幸福和快乐,见证我们家的变化和发展。他是我们家的良驹,也是我忠实的朋友。

  我现在还记得刚买车时的心情,那份快乐的感觉,至今回想起来还流连忘返、陶醉其中。如果你要问我买车的理由,其实很简单:为了我们即将出生的宝宝!2004年我和妻子商量添宝宝,我们按照百年大计隆重进行,虽比不上国家重点工程的组织论证、招投标,但程序是一点没少,其中购车是充分必要条件。我记得那是在9月2日的清晨,迎着金色的霞光我开着我们家的“美来”,穿过新街口,想到我是送妻去妇产医院生产,我就感到身上的担子沉惦惦的。我尽量把车开的又稳又快,好让在后座快要临产的老婆快点到医院,毕竟年轻的我们这是头一回,也不知孩子出来的过程、速度。妻经过轰轰烈烈、大呼小叫的努力,6斤半的闺女终于降临到人间!!!

  “美来”的加入,扩大我们一家活动的范围,空闲的时候经常带着一家人去省内其他城市转转,所以说“美来”见证了我们一家的每一次快乐的度假生活。记得一次我们决定去远点的黄山风景区,但是有个问题就是一路上正规的加油站很少,于是我提前几天认真记录车百公里油耗,终于推算出不用中途加油的出行方案。我为确保万无一失,出行前将车后备厢能精简的东西一概搬出,弄的我老婆直夸奖我,说从来没见我这么爱收拾。

  一路上,我是正襟危坐,一切有利于控制油耗的办法全部采用:加减档力求规范合理;尽量采用巡航速度;踩油门就象踩鸡蛋般轻柔;车窗关上,听说有利于减小风阻。老婆逗着孩子一路上是有说有笑,边吃边聊,我是无暇顾及,心中默默念叨:油门、鸡蛋;鸡蛋、油门。

  愉快的黄山度假很快结束了,我们就要踏上归程。突然老婆建议中途去一趟黄山不远的泾县。可是我面有难色,这可是超过预算近百公里!为了老婆、孩子的快乐我义不容辞!我下定决心:堤外损失堤内补,小麦损失杂粮补,多出的距离我要用超水平的驾驶技术弥补回来。

  我艰巨的驾驶旅程开始了。此时我感觉踩油门的脚下已不是一个鸡蛋,而是一筐鸡蛋,我要确保一个都不碎!我时刻都观察油量指针,随着它的下沉,我的心也提起来了。终于在还有30公里就到泾县的地方,油量指示灯告警!我的心里就好象有25只小老鼠百爪挠心。为了不造成恐慌情绪,我严密封锁消息,决定横下一条心,就是滑行也要到达目的地!油量指针在不断下移,油量告警灯睁大黄色的眼睛提醒着我,我的汗珠在巴嗒巴嗒的流淌,我心中全是油箱的液位,等待那可能的意外发生。

  峰回路转,当我看到“泾县”城区指向牌,那份亲!我是一头扎进最近的加油站。看到我的“美来”在欢快的畅饮汽油时,我的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空城计不好演哪!此时,老婆在一旁关切地问我,你累了吧?我擦擦额头的汗,拽了拽背后湿透的衣服,用颤音说:我不累,就是高兴!我真想给“海马”公司打电话,询问我是否创造正常夏季行驶百公里6升的记录。

  我的“美来”从没让我失望,就象我们家的老黄马,吃苦耐劳。如果你关心他、照顾他、珍惜他,他就会回报你,时刻听从你的召唤,载着你奔向幸福的生活!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