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乐建生:家有小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45  新浪汽车

  家里的福美来从02年10月买回后也有两年多了,不但让我享受到有车一族的最大快乐,也因此改变了我的生活。就在昨天下午,小福被追尾了,无奈,只得让它静静的呆在绵阳艾潇店等待修复。或许是平常每天都有它陪伴的关系,今天上班却只能打车去公司,坐在办公室,有点失落感,闲着没事,突然想到年前销售服务店工作人员打电话提到的征文活动一事,在节油测试中我的成绩还挺不错的,就聊聊我的小福吧。

  先从本人说起,退休后我自己开了家公司,小福也是这个时候来到我家的,平日里对小福是精心呵护、关爱有佳,我是一个喜欢研究车的人,有空就喜欢和老友们探讨养车之道。 两年来,小福没给我添过多大的麻烦,她的脾气我一清二楚,再加上本人高超的驾驶技术,她的那点小脾气当然都迎刃而解了。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咱就 先说小福的优点吧,呵呵。

  较低的油耗。虽然福美来整备质量偏轻,但它的油耗的确很低(我的是1.8AT),在参加海马节油比赛中获得了FML1.8L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节油测试中我的百公里油耗才6.824L,经我不断摸索得出的经验我的小福在时速60公里和80公里最省油。我家里离公司约25公里,每天主要是上下班用车,平均油耗在7.5 L;每到周末,我都要带着孙女去近150公里外的叔叔家学习钢琴,这样每月综合油耗算下来仅7.2左右;对比我以前开过的普桑,感觉到一个字:省。俺们老百姓开车只能是:不开最贵的,但求最省的,呵呵。

  操控性不错。正常行驶中,路感很清晰,转向精确,在高速过弯及变道时,俺非常有信心。在路况较好的机场高速上,曾跑过185KM的最高车速;当然,得确保安全第一呀。另外,90KW的原装发动机拉动仅1100公斤的车重还是非常够用的,在起步提速时,转速达到4000r/min时,有较明显的推背感,但至少要到5000r/min时,才会升档,在这期间,加速性一流;还有变速杆上的“HOLD”按键在超车时很管用。

  不错的舒适性。福美来2.61米的轴距在国内紧凑性轿车中应该算是最长。所以内部的空间较大,特别是后排,非常适合三个人乘坐。老伴当初在陪我选车时对这点很满意,也打消了俺选择宝来的最后一丝希望(俺曾经一度对宝来相当着迷)。

  质量稳定,售后服务一流。由于当时买这车时,基本有80%以上的进口件,所以在近两年的使用中,除了正常保养维护,基本上没有因质量更换过部件;这使我感到很知足,要是晚两年买,可能绝大部件都国产化了,那就头疼了。毕竟在汽车制造业,国外的技术和质量还是让人放心一些,这可不是小件商品,不得不多加考虑呀!

  呵呵,写了这么多,也差不多了。客观来说,俺家的小福真是很厚道,在我们家中的两年时间中也是尽心尽力地工作着,非常适合我们这种普通的老百姓家庭出行需要,这也响应了它一贯的宗旨:美行天下,福临万家!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