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侠客行:福美来,我的知心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38  新浪汽车

  首先跟大家问声好! 怎么样,我这辆白色的福妹长得还挺标志的吧!这可是我的心肝宝贝哩,没看见它被我打扮的光彩照人吗!嘿嘿嘿……

  我呀,是个土生土长的深圳人,亲身经历过儿时的苦日子,也亲眼目睹了如今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是党的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我很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2002年,恰逢深圳车市很火爆的一年,村民们的日子日益红火,我也觉得心里痒痒的,紧接着加入了购车大部队。在眼花燎乱的的众多汽车品牌中,相比之下,海马产品以其较高性价比,不错的市场口碑,再加上销售服务店热情周到的服务,销售顾问专业的讲解,坚定我对这个品牌的信心,非它不可了,从此结下了我与福妹的不解之缘。

  人人都说福美来省油,这话您还真别不相信,有过多年驾驶经验的我开起福美来可真是得心应手。据我的统计,平日里在市区内正常行驶的每百公里的耗油量在10升左右,维护费用也在正常的范围内,而同村朋友别的车型就不敢和我比了,让我体会到了它的经济燃油性。

  除了节油,福美来的动力性也让我很满意。

  我记得那是04年10月的一个上午,风和日丽,空气中夹着几分暖意。同村的几个好朋友都不约而同地提出去郊游,最后我们带着家属,在同时加满油的情况下,踏上了去中山和珠海的快乐之游行程。

  走在高速上,大家的心情都很愉快,难得周末这么悠闲,不如来个更刺激些的吧,于是我们决定在高速上飚车, 看谁更威更猛,紧接着一场“博斗”就开始了……我开着空调,放着的士高,载着另外三个同伴,伴随音乐快节奏的旋律,以200/公里的时速前进着,快的 简直是难以令人致信,一路上畅通无阻,甭提有多痛快,感觉就像是腾空驾雾。行驶了一段路程后,我渐渐放缓了速度,再朝后一看,我朋友驾驶的那辆别克已经被我远远地甩在后面了,无论他怎么使劲就是跟不上我,而另一位驾驶蓝鸟2。0的朋友呢根本就不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了,不知被甩到什么地方去了。

  将近行驶到一个加油站时,那两位朋友都下意识停下去加油,我的油表显示大约行驶了650公里,油也差不多耗尽了,算起来每公里7。69升左右。当我们下车时,另两位驾车的朋友目瞪口呆地望着我,情不自禁地说:“阿华,太不可思议了,你的福妹动力性不错呀,而且还这么省油,我的别克可是2。5排量的哦,怎么还赶不上你呢……” 朋友的一席话让我心里暗暗自乐,不过我得声明,这可半点假都没有,心想:别看福妹平时文文静静,性格内敛,可发起威来毫不示弱。不过话说回来,这与我之前刚刚在深圳凯德店做过保养是分不开的,正所谓好车也需七分养。

  一晃三年过去了,如今的我已是一个生意人,新年将至,由于业务繁忙,经常驾驶它跑长途,小福妹就像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昼夜陪伴着我。当我只身一人在他乡时,它为我遮风挡雨,听我诉说孤独,为我驱寒送暖,赶走寂寞,省去了我不少烦恼,我已经和它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伴随着宝贝女儿的快乐成长,我们经常驾驶它去野外郊游,它就像我家庭中的一份子,与我们共享天伦之乐,见证着我们步入小康生活。

  细算算,省油、动力性强、故障少,完善的售后服务、再加上是我喜欢的白色,——这就是我的小福妹,没事呀,偷着乐去呗……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