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携手培养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18  新浪汽车

  同济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联合招生

  新浪汽车讯 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Dearborn)与我国同济大学联合培养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近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为满足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构建国际化的教学体系,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同济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合作,联合培养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为中国的学生,尤其是汽车工业的在职人员,提供参与密西根大学硕士教育项目的机会,并获得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本部学生一致的、由密西根大学Rackham 研究生院批准的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学位。项目特色:

  1. 此学位项目的许多课程针对汽车工业最新的技术要求和市场需要而设计,用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的先进教育理念构造教学体系,融先进制造与管理技术于一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2. 全英文授课。 每门课将由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专程赴同济大学集中面授,同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为每一门课配备中方辅导教师做全程辅导,学生将通过网络与美国迪尔本分校本部学生同步上课。

  3.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负责全部学位课程的教学指导和质量保证。此学位计划包括30学分,学制2年。

  4. 获得与美国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本部学生一致的、由美国密西根大学Rackham研究生院批准的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学位。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是美国密西根大学的三个校区之一,分校位于美国及世界的汽车工业中心,其校区座落在美国汽车工业的发祥地——福特庄园之内,与福特汽车公司总部及其研究中心相毗邻。 1959 年,当福特家族将其庄园的一大片土地捐献给密西根大学时,密西根大学立即将其建成迪尔本校区,更好地为汽车工业服务。 1998 年,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将包括密西根大学迪尔本校区在内的区域划为国家级汽车工业遗产园 (Automobile National Heritage) 。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的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十分注重应用研究和教学,尤其注重在汽车工程领域的研究和教学,与美国三大汽车公合司及众多的零部件厂保持长期紧密的作关系。在迪尔本工学院在读的研究生中许多来自三大汽车公司及其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同时,在校生也可以非常方便地去国际著名汽车公司实习。

  对渴望在此专业深造的人士而言,无需出国留学的巨额花费和繁琐手续,只需在同济大学完成规定学分,毕业后就可获得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本部学生一致的、由美国密西根大学Rackham 研究生院批准的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学位。这一合作项目更是受到急需人才的我国汽车制造企业的高度关注,相关汽车制造企业的负责人当场表示,所有取得该硕士学位的人才如愿意进入本企业服务,学费全部报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