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位经济型轿车车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3: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字整理:记者 刘昕 张茜 江小舟 赵新慧 韦中 陈德

  调查注解

  本刊独家车主调查,全部为本刊记者第一手采集资料。本调查文中观点,只代表车主个人意见,不代表本刊观点。

  ●本调查涉及的是“经济型轿车”(根据本刊“成都新车上牌榜”分类标准,经济型轿车界定为车身长度在4.3~4.7m之间,排量在1.6L以上车型),此外,还加入了在成都市场销量较大的富康。

  ●采集车型15款:桑塔纳、凯越、花冠、赛纳、捷达、福美来、标致307、宝来、阳光、红旗、奇瑞、伊兰特、爱丽舍、东南菱帅、富康。

  ●所有被调查车主资料,如姓名、性别、车牌、联系方式等,出刊时因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因,未予完全公布,均已备案。

  ●采访时间:6月6日-11日

  ●采访方式:随机采访、填写调查问卷

  ●采访地点:街头停车处、加油站及大型停车场

  ·价格与费用

   李先生,桑塔纳2000:经济实惠,大众化,维修方便而且便宜。(40岁,经商,年收入10万以上,2002年购车,20年驾龄,买过奥拓和普桑,当时备选:雅阁)

   康先生,桑塔纳:经常要去外地,而桑塔纳性价比不错,很合适。(42岁,年收入5万,98年购车)

   雷先生,桑塔纳2000:维修方便,而且桑塔纳是比较经典的车子。(35岁,经商,02年购车,当时备选:菱帅)

   李先生,捷达:经济实惠。(37岁,2000年购车,17年驾龄,当时备选:桑塔纳)

   徐先生,捷达:朋友的二手车,便宜实在。(41岁,保险公司工作,99年购车,21年驾龄,买过自行车,当时无备选)

   李先生,捷达:车实在,维修又方便,又便宜。(32岁,公务员,02年购车。)

   赵先生,富康:费用便宜,很实惠。(25岁,保险职业,年收入5万,05年购车,4年驾龄,当时备选:桑塔纳)

   温先生,富康:出租车很多都是富康,肯定很好维修。(27岁,自由职业,03年购车,6年驾龄,当时备选:捷达)

   阙先生,伊兰特:车型很新,相比花冠,更有价格优势。(32岁,医生,04年购车,买过云雀,当时备选:花冠)

   叶先生,伊兰特:车的配置很好,而且经济实惠。(27岁,公司职员,年收入5万,04年购车,6年驾龄,当时备选:高尔)

   张先生,花冠:就是看中了它省油。(04年购车,当时备选:蓝鸟)

   黄先生,花冠:最打动我的就是该车很省油。(38岁,经商,04年购车,9年驾龄,当时备选:凯越)

   毛先生,爱丽舍:我想买车的时候正好碰到团购爱丽舍,很便宜。(35岁,02年购车,11年驾龄,当时备选:高尔)

   陆先生,爱丽舍:经济车,维修和保养都很方便,而且费用低。(37岁,02年购车,当时备选:阳光)

   张先生,风云:我主要是代步用,这是辆二手车,就是图个便宜。(38岁,公务员,年收入3万,02年购车,16年驾龄)

   单小姐,风云:价格比较低,维修费用也不高,适合我的基本使用。(28岁,公司职员,04年购车,3年驾龄,当时备选:QQ、爱丽舍)

   郑先生,福美来:比凯越便宜,而且性能都差不多。(34岁,03年购车,8年驾龄,买过奥拓,当时备选:凯越)

   蒋先生,菱帅:性价比很好,而且当时了解到该车相当省油。(31岁,房地产职业,04年购车,7年驾龄,当时备选:富康、捷达)

   蒙先生,旗云:价格具有很明显的优势,车形也不错,不俗套但也不另类。(46岁,餐饮生意,04年购车,21年驾龄,买过奥拓,当时备选:富康、捷达)

  ·品牌与质量

   周先生,宝来:性价比高,车显得很稳重,大众品牌值得信赖。(32岁,公务员,年收入5万,04年购车,8年驾龄,当时备选:飞度、福美来)

   刘先生,宝来:车型紧凑,重要是车显得稳重。(35岁,03年购车,买过奥拓,当时备选:高尔夫)

   张先生,宝来:了解到该车配备了4个安全气囊,安全系数很高。(27岁,公司职员,年收入10万,04年购车,7年驾龄买过奥拓)

   钱先生,宝来:我买的是第一批宝来,是全原装进口的,信任度更高。(32岁,02年购车,13年驾龄,买过伊维柯,当时备选:别克、帕萨特)

   李先生,宝来:操控性能很好,很舒服。(33岁,公司经理,年收入6、7万,03年购车,8年驾龄,当时备选:别克)

   吴先生,宝来:比较相信德国的技术。(40岁,自由职业,03年12月购车,8年驾龄,当时备选:福美来)

   周先生,宝来:喜欢和信任大众品牌,而且外形比我看的富康好。(33岁,医生,年收入5-6万,05年1月购车,9年驾龄,当时备选:富康)

   杨先生,赛纳:性能好,我就看中了这点。(35岁,广告公司工作,04年购车,15年驾龄,买过夏利,当时备选:君威、帕萨特)

   王先生,赛纳:车提速快,性能好,而且很实用。(42岁,媒体工作,年收入10万,05年购车,9年驾龄,当时备选:宝来、凯越)

   秦先生,赛纳:以前的富康给老婆开了,开习惯了富康,对雪铁龙的性能很认可。(37岁,销售代表,04年购车,9年驾龄,买过富康)

   谢先生,伊兰特:价格适中,性能也不错,可以说是“秀外慧中”。(32岁,05年购车,10年驾龄)

   高先生,伊兰特:不耗油,现代车的口碑很好。(27岁,经营主管,05年购车,9年驾龄,当时备选:凯越)

   李先生,福美来:在同等价位上这车的性能最让我满意。(37岁,公务员,03年购车,10年驾龄,当时备选:凯越)

   高先生,福美来:细节设计很精致。(27岁,03年购车,当时备选:捷达)

   孙先生,花冠:丰田的可靠性、精细程度是值得信赖的,而且花冠是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45岁,高级主管,04年购车,21年驾龄,买过桑塔纳,当时备选:马自达6、凯越)

   刘先生,花冠:试驾时良好的操控和动力性能让我下决心就买这车。(35岁,出版社工作,04年购车,5年驾龄,当时备选:标志307)

   付先生,桑塔纳2000:对大众有好感,当时帕萨特太贵了。(38岁,服装批发,年收入8万,01年购车,12年驾龄,买过普桑,当时备选:帕萨特)

   周先生,菱帅:车本身性能就不错,当时买又有优惠,所以立即就买了。(34岁,05年购车,12年驾龄,买过奥拓,当时备选:伊兰特)

   诸葛先生,爱丽舍:主要是对雪铁龙品牌的认可,另外在当时,性价比和外形上都还不错。(41岁,高级主管,03年9月购车,10年驾龄,当时备选:捷达、福美来)

   刘先生,捷达:捷达是个老牌子了,我比较信任。(25岁,广告设计,03年购车,6年驾龄)

   李先生,旗云:当时听说旗云是装备了宝马的发动机,就心动了,加之是国产品牌中最好的一个,所以就买了。(34岁,公关代表,03年购车,12年驾龄,当时备选:菱帅、爱丽舍)

   王先生,红旗:从小就喜欢红旗这个牌子,我主要是做生意用,桑塔纳满街都是,所以选择了比较少见的红旗。(45岁,个体经营,02年购车,19年驾龄,买过捷达,当时备选:桑塔纳2000)

   乔先生,阳光:对尼桑车一直有好感,在同等价位上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30岁,业务经理,05年购车,3年驾龄,当时备选:凯越、花冠)

  ·外形与个人爱好

   孟先生,福美来:驾驶平稳,符合自己的社交需要。(28岁,经商,年收入5万,5年驾龄,2004年购车,买过富康,当时备选:宝来、伊兰特)

   丁女士,福美来:外形时尚,而且男女都合适开。(29岁,教师,04年购车,5年驾龄,当时备选:伊兰特)

   金先生,福美来:方便带娃娃出去耍。(34岁,策划,年收入10万,03年购车,10年驾龄,买过长安面包,当时备选:桑塔纳)

   陈女士,福美来:买车主要为了代步和外出游玩,而这车很合适。(29岁,教师,03年购车,7年驾龄,买过福莱尔,当时备选:蒙迪欧)

   方先生,福美来:外型很大气。(30岁,旅行社老板,03年购车,老婆买过派力奥,当时备选:爱丽舍、凯越)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