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挑车专家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辆汽车其价钱动辄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其安全性、燃油性、舒适性等均与未来的消费金额息息相关,因此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如何在已决定购买的车型中挑选到一辆满意的汽车,便成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日前,本报记者专门走访了一些汽车业界的专业人士,如何挑车?请看他们的指导———

  昙花一现的车最好不光顾

  罗开俊(成都科龙汽车维修站站长)选车首先要从整体的角度全面衡量。在整车质量稳定性方面,进口车一般会优于合资国产车,而合资国产车又基本上优于纯国产车。作为汽车,动力系统是否先进尤为关键,因此过老的发动机最好不考虑。就一般家庭用车来说,除车内宽度外,还应考虑车内长度及后备厢的有效容积,两厢车对二口之家很合适,三至五口之家则最好考虑后排稍宽敞的车型。而在安全性方面,车主除制动主动安全系统外,还应考虑被动安全系统,如门内是否有防撞杆,安全气囊有几个,车内还有什么其它保护设施等。

  此外,由于我国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仅为120公里/小时,且跑高速的时间相对不多,所以一味追求大排量并不可取,因为排量越大对钱包的影响也就越大。同时,对市场上一些保有量较小的车型,车主最好谨慎购买,因为保有量越小,意味着配件的价格也就越高。那种昙花一现的汽车最好不要去光顾.

  购车之前必须试驾

  刘晓东(申蓉汽车集团技术总监)面对新车,消费者最好是通过试驾体会才能感受出车的好坏。而要评鉴它主要是从以下方面着手:⑴听发动机声音是否纯正和运转是否平稳,最好是热车时听,冷车时是听不出发动机的好坏的;同时坐在车内感受隔音和减震效果,在启动发动机时车身有明显的共震,这是很难解决的。这种现象一般20万元以下的汽车表现很明显;⑵换挡间体会离合器的轻重和挡位的阻滞感:离合器有吸入感的不好,而且离合器要高、柔和;⑶感受底盘的减震效果:好的底盘乘坐感很柔和,例如在碾石头或经过坑的时候,底盘好的只是方向盘轻微震动,而差的是整车晃动。感受底盘的减震性能还可以通过压减震器和保险杠体会;⑷其他: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好品牌、好服务的汽车是为最佳选择。

  发动机不能有异响

  陈念蓉(四川明嘉北京现代4S店技术总监)挑选一辆新车的步骤是:首先是

  检查发动机工作情况,而后进行路试检测安全系统和操控协同,其后才是车辆检查配置和漆面外观。

  检查发动机最好要冷车点火后在怠速条件下发动机的工况,首先观察转速表,新车冷车刚发动后转速通常情况下会瞬间提升到1200转—1300转,随后又会瞬间跌落到1100转—1000转,几分钟后会平稳回到厂家标定的800—850转。在转速检测后听发动机运转声音,辨别有无异响;其后观测发动机运转时是否平稳。

  新车手续是否齐全

  陈大林(成都吉都汽贸总经理助理)选择爱车,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试驾感受,而不可忽视的还有,首先要察看车身的漆面是否完好;其次是根据单据看配置是否完整,例如察看EBD可以打开引擎盖,通过肉眼即可看见;再有就是要检查新车手续是否齐全,包括发动机号、车驾号、产品合格证及出厂日期是否相符,如购买进口车,还需要查验进口货物证明以及关税、增值税等各项应交税单,以防办理牌照时因手续不全而无法上牌。

  最好找家实力车商

  吴明卫(华星鑫瑞奇瑞4S店技术总监)当你确定了要买的车型之后,首先要选定一家经销商,在这方面一定要找大经销商。一方面大经销商手里的车多,你有挑选的余地,另外大经销商往往产品周转得快,使你能买到刚出厂的产品,对于一些货源不足的品牌,大经销商的进货渠道不仅能帮助你尽早提到车,还能帮助你顺利快速地办齐手续。同时更重要的是,一些大的汽车经销商由于其在维修及售后服务上具有较强的实力和相对完善的体系,往往能让消费者花同样的钱买车,却能享受到更高档次的服务。

  邹风华颜延蒲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