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与马来西亚公司协商出口 F3也要闯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31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就比亚迪F3车型出口事宜正在与马来西亚ALADO公司协商。如果一切顺利,比亚迪将成为继奇瑞吉利之后第三个出口马来西亚的中国汽车生产企业。

  与此前进入马来西亚市场的奇瑞QQ及吉利豪情等不同,还未正式上市的F3在国内是一款中级车型,定价在10万元左右。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品牌经理王鹏透露,早在2005上海国际车展期间,F3就吸引了不少国外经销商的目光,这次也是马来西亚的ALADO公司主动找到比亚迪公司商讨出口事宜的。至于更多的细节,王鹏表示,由于目前尚在谈判过程中,所以不便透露。

  分析师认为,考虑到马来西亚的税收等因素,F3在马来西亚的售价将远高于奇瑞QQ和吉利豪情,这对于以价格优势取胜的国内汽车企业来说,以前的市场销售优势将不再明显,F3在马来西亚的命运还有待观察。

  不过,比亚迪对于F3的出口表示乐观。王鹏认为,F3凭借其出色的发动机、配置及设计,完全有能力在马来西亚市场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一席之地。

  至于关税问题,他表示,经验丰富的ALADO公司会合理降低关税。截至目前,比亚迪每年还有1000辆左右的福莱尔轿车出口到中东等地区。

  此外,除了出口马来西亚,F3还可能出口荷兰,据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透露,“在欧洲的荷兰我们正在联系代理。这款车现在达到欧Ⅲ标准,明年可以达到欧Ⅳ,就可以在欧洲市场上销售了。”

  他同时透露,“F3上市后,在沿海的销量比重会大一点。但像北京、西安这些大众化车展比较集中的地方,我们也不会放弃。”

  此外,夏治冰还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今年推出F6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款车排量比较大,是2.4L的,在燃油方面受市场影响较大,现在推出被接受的可能性不大。”

  朱宁 熊国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