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微车直逼长安腹地 东风小康预定量达3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27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东风渝安车辆有限公司获悉,东风在微车项目的销售网络建设上,首先重点在四川、湖北、山东、重庆等地布点。事实上,四川、山东正是长安微车的重点推广市场,重庆则是其大本营。

  东风渝安副总经理庞海昨透露,“东风小康”的预定量上市至今已达到了3000辆。“上市后的情况比预期好。”他说。6月3日,东风汽车公司宣布徐平全面主持公司事务,徐平随即便在东风渝安力挺微车项目,要求建立完善的微车销售体系。

  “但这并不是要大面积建设3S或4S专营店。”庞海解释道,作为突入微车领域的新企业,建设专营店会占用大量资金,增加销售成本,所以尽管东风微车的销售体系要具备销售、备件和服务三项功能,但不会要求做到3S店或4S店那样的规模。

  对于近期上汽打造青岛微车基地以及长安新款微车全国推广的浩大声势,庞海表示,东风微车有其独特卖点,其他公司新品上市对他们的影响不会很大。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4个月1.0L及以下的微型乘用车市场份额高达31%,第一次超过了中档车型,坐上了第二把交椅,并与坐第一把交椅的经济型车相差不到3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东风和上汽在微车项目上的发力,将对中国微型车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熊国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