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去除空调异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40  东方网-文汇报

   天气越来越热,爱车空调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不少车友反映,车中空调风量不够,还夹杂着尘土味、霉味等异味。

   其实,这是由于空气中夹杂的灰尘等杂物聚积在空调过滤器及蒸发箱上,堵死部分进气通道。同时,灰尘、杂物等在车内高湿温暖的环境下,滋生出霉菌、细菌等,自然味道怪怪的。另外,不洁空调还可能会导致驾驶者头晕、恶心,甚至患上呼吸道疾病。如何清洗爱车的空调,用什么样的清洗剂清洗,自己是否也能亲自动手呢?

   一、用空调清洗剂清洗车内空调。

   想自己动手进行车内空调清洗的朋友,首先要选择一款质量有保证的空调清洗剂。要辨别汽车空调清洗剂的好坏,首先必须索要有关清洗剂的各项检测报告。无论国内产品、国外产品都要经国家相关部门的检测,各项指标合格方可使用。

   要考察清洗剂的酸碱度,pH值在7至9之间是比较好的,强酸或强碱都会对汽车部件有腐蚀。

   清洗时要严格参照清洗剂的《产品说明书》进行操作。首先要把车子的滤芯摘下,把空调清洗剂从进风口装进去,同时要关紧空调的出风口,避免空调清洗剂从出风口流出来。以上两步做好以后,把车发动,打开空调,让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这个步骤要持续几分钟,保证液体循环到空调系统的各个通道。大约5分钟左右,关上空调,车也熄火,观察下排水口流出的药液。可见黄黑污渍随药液从空调位于底盘的管道系统流出。越脏液体越浑浊。

   清洗结束再打开空调,应该没有异味,空气清新。假如爱车空调并不是很脏,用这种方法洗很经济,一般新车比较适合用这种方法洗。

  二、拆洗车内空调。

  拆洗较第一种方法麻烦许多。首先要把仪表台拆开,取出空调的蒸发器,可以看见长时间没清洗的空调蒸发器上面“长”满了灰尘和小毛毛,需要用刷子仔细刷干净。
  这一步做好了,把空调重新装上,还需要再用第一种方法清洗一遍。这种方法多费功夫多费钱,在维修单位拆洗一次至少也得几百元,特别脏的空调洗一次要花费近千元。所以爱车的空调要及时清洗,千万别让它长“长毛”。

  最后,当清洗完空调,在关掉空调后最好继续使风扇继续转几分钟,加速蒸发器外壳的干燥,可以对阻止霉菌滋生起到一定作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