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4:30  深圳特区报

  刹车有声细鉴别

  现象:车有时候在慢速(20-60)的时候慢踩刹车会有吱吱声,快踩和高速一般不会;有时候踩完刹车停车再起步也会有声音。

  理解:刹车片较硬,可能是表面较为粗糙,有时也可能是刹车片长期磨损有些变形,与盘接触点不均匀,慢速时踩刹车力度一般不大,刹车盘和片轻微接触容易发出声音,而快踩或者高速刹刹车盘和片接触面积较大,不容易发出声音,就好象我们拿两块铁皮相对摩擦,如果轻蹭,会有呲呲声,而使劲压住铁皮摩擦,反而没有声音,连它们之间的相对运动也很困难。踩完刹车停车再起步也会有声音可能是刹车分泵回位不好,导致踩完刹车起步,刹车片仍然轻微磨盘。

  解决:此种现象一般发生在前轮刹车片,一般轿车的刹车前轮要占70%的比重,后轮30%起辅助作用。而且一般新换的刹车片容易发生。所以如果发生,一般把前轮刹车片进行打磨,使其表面平整,可能会有效果。但是过一段时间可能还会发生。这也许跟质量有很大关系。刹车分泵回位不好最好检查,如果有问题更换,那就起步前,空踩几脚刹车,让他回位。

  汽油窜味检查油箱

  现象:开车窗,开车,汽油味就会漂进来。理解:十有八九,是油箱盖的问题。

  解决:1.使劲拧紧,效果不佳;2.如果汽油盖里的胶垫反了,换过来,有螺纹的面朝外。3.换油箱盖,效果一般,而且我发现,现在的汽油盖里的胶垫还没原来的那个大呢;4.终极杀手,拿保险膜多叠几层,套到加油口上,再拧上盖。效果相当不错。4.注意,如果您关上窗户(或者又开了空调),也有汽油味,那就得检查一下油路、炭罐等了,一定要重视。

  作者: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