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裁员两万五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4:30  深圳特区报

  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通用公司背着高成本的包袱长期举足不前,周二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将裁员两万五千名,以求轻装上阵。

  通用美国一共有十一万个工作岗位,裁掉近四分之一后每年将省下二十五亿美元。

  通用成本高的主要原因是退休员工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支出远远高于对手。

  养老金的费用使得通用每辆汽车的成本上升一千五百美元,在与负担较轻的外国公司的竞争中处于相当不利地位。

  通用去年美国工厂生产了五百万辆车,而实际生产能力达到六百万,显示产量和工人数量超过了实际需要。该公司今年已经裁员两千名,关闭了新泽西,巴尔的摩,密西根的几家工厂。

  作者: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