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推出仿生学概念车 百公里实际耗油为4.3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4:30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8日专电德国与美国合资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以柴油作燃料的“仿生学”概念车。公司方面称,这款车将大大减少油耗,并达到严格的环保标准。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高级行政人员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技术研讨会上推出了这款新车。公司发言人说,新车外形类似一种热带硬鳞鱼,这种车型可以更好地发挥空气动力作用。新款车使用的柴油发动机将满足美国50个州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

  据法新社援引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消息报道,新款概念车每112公里设计耗油仅3.8升。在欧盟国家试驾时,这款概念车百公里实际耗油为4.3升。

  首先,该款汽车车头形状模拟鱼类头骨的生理结构设计而成(鱼头骨的生理结构帮助鱼类克服了水中游动时遇到的大部分水流阻力),这种设计结构大大削弱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的空气阻力。风洞实验结果表明,汽车车头的风阻系数CX值仅为0.09。汽车车身结构设计和选取的漆料颜色也分别模仿了鱼类身体形状和鱼鳞的色泽。此外,车身全长为4.24米。因此,戴姆勒-奔驰公司将该款新车命名为梅塞德斯仿生车(Mercedesbionic)。其次,梅塞德斯仿生车动力系统采用了耗油量极小的140型柴油发动机。平均每百公里的耗油量仅为4.3升;在车速为9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每百公里的耗油量则降低到2.8升。

  最后,梅塞德斯仿生车最大特点就是,车体内安装了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选择性催化还原降解(SelectiveCatalyticReduction)装置,该装置里有一种名为AdBlu的化学试剂。当汽车产生尾气时,Ad?Blu化学试剂会自动喷射到汽车尾气排放系统里;经过化学反应,最终将有害气体分解为水和氧气并从汽车尾部排出。戴姆勒-奔驰公司专家透露,经过选择性催化还原降解装置处理后,汽车尾气中80%的有害气体都被处理掉了。公司近期内将在其他类型的汽车中广泛采用这种装置。

  作者: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