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还是离,是一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4:30  深圳特区报

  据了解,赴湖北“劝退”的盐城市府4套班子是带着江苏省政府方面的意愿成行的,这将对刚刚履新的东风新领导层带来棘手的难题:东风退不退?如果退,以什么角色退?以什么价码退?

  一个以汽车为主业的投资集团,在当年资产窘迫的时候尚且凭藉高超的谈判技巧仅花了5%的现金即取得25%的股权,那么,在DYK已经脱颖而出形成了强势阵容、且东风集团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东风的态度正如集团公关部一位负责人日前告诉媒体的:东风无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项目。

  25%的股权始终让东风处于一种边缘角色,为了摆脱这种局面,东风一度希望增持股份,在东风DYK公司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但占其余股权75%的另两方股东都对东风增持持有异议,在这种情况下,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悦达的固守是对汽车工业的执着、是对地方最大产业空心化的恐惧,“由于他们缺乏自立车型和前景规划,从长远负责的态度,我们只能跟现代走”,盐城汽车主管部门一位官员这样告诉记者。

  同时,韩方对东风的增持也持保留意见。DYK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刚烈的韩方人士看来,一个中方伙伴在同时和许多竞争对手同时合资是很难长期接受的,许多技术和商业机密会因此流失。现代起亚在合作取舍中会倾向于选择一个全心全意、背景较为单纯的中方伙伴。

  在两方都希望你抽身离去的三口之家中,东风如果坚持不走,方式之一是开一个对方难于接受的高价,但由于东风进入时采用了以自身所拥有的目录资源合资,无偿获得20%股份,另以现金购买5%的方式,在东风悦达起亚发展良好的情况下,以期获得一个理想的回报。但这种方式未免取之不武。

  也有可能,双方的分拆最终可能会以行政授意的方式进行,否则东风势难退让,东风悦达起亚这场“离婚”可能进入僵持状态。但在这个相持阶段,这位暴躁刚烈的韩国媳妇也许早就摔门而出了,事若至此,砸锅卖铁盖房架屋娶了这房洋媳妇的″苏北庄户人家″盐城将处境悲凉。

  作者: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