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大气的城市运动车--试驾瑞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2:16  北京现代商报
  这次我们试驾的是瑞虎2.4L两驱版。从京城东北部的金港汽车城出发,出发前我们所试驾的车先加满了油并贴上封条。上北五环、西五环、南六环再上京石高速公路,从琉璃河出口整队后真抵目的地—房山十渡。全程150公里,途经一般道路、高速公路、山路、石子路等多种路段,到达后补充加油12升。

  我们试驾的是2.4L排量的瑞虎,采用的是三菱4G64发动机,技术成熟,质量能保证而且维修也方便。说实话这部发动机表现已经不错,扭力大提速较快。奇瑞自主研发的5速手动变速器表现相当不错,高车速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并不太高,但让我们略感不爽的是高速后噪声比较大。

  瑞虎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架系统,非常符合目前的路况和国人坐车的口味。另外,瑞虎的离地间距不小,一般的烂路无需担心,在十渡的沙石路上更体现了这一点。非常遗憾您没能同我一起体验瑞虎的虎虎生气。

  瑞虎的外观也不错。远看造型非常漂亮,车身显得很紧凑,充满运动感。巨大的奇瑞标识位于格栅中央,看起来不失大气。A柱相对比较细,想必视野应该不错。轮胎很宽大,能给人以信心。同时,瑞虎的内饰工艺也比较精细,仪表板和车门等部位的塑料表明都经过了纹理加工。中控台布局简洁,按钮功能都很明确,还配有前排SRS双安全气囊。蓝色针织座椅表面手感不错,据说以后会换成真皮。前排座椅具有高、低两级加热功能,冬季使用应该很舒服。内部空间比我们想象中大很多,同行的一位记者身高超过了1米8,体重接近200斤,坐在后座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没有任何问题。还有副驾驶座前的杂物箱并不大,不过掀起手枕盖,惊喜地发现可以竖着放下一大一小两瓶水。手枕后部还有一个储物盒,并设有用来固定物品的盖子,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试驾总结:瑞虎是部城市化的SUV,它的卖点很明显就是“时尚而又不贵”。

  商报记者 马元月/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