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联车市:三大特点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2:16  北京现代商报

  中联车市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5月份,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总体来看处于平稳回升的局面,部分车型的销售势头依然强劲。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中联汽车市场的销售车型统计数据上看,中联车市近期的汽车销售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经济型轿车呈增长态势以夏利为龙头的经济型轿车继续了年初以来的良好销售态势,销量持续增长,汽车市场夏利专卖店在5月份曾创下单车日销售22辆的记录,夏利轿车在中联车市的销售状况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较低的车价是其总保持在中联排行榜前10位的主要原因。其他经济型车如奥拓、路宝、上海华普、北斗星、QQ等经济车型的销售也处于上升势头,对于这些经济型轿车来讲,价格才是它们真正的杀手锏。

  中高档轿车销售较平稳据记者了解,5月份,中联汽车市场10万元以上车型的销售情况相对比较平稳,老三样车型中,除桑塔纳系列车型销售出现下滑外,捷达、富康的销售相对比较平稳,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新三样车型中,海南马自达的销量略有下滑,凯越和现代伊兰特销售势头看好,但由于厂家供货量不足,经销商方面出现销售断档,购买这两款车目前尚需预订。此外,东风日产的颐达、长安铃木的雨燕等新品牌上市车型也需要一定的预订周期才能买到。

  SUV车型销售面临困境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中联汽车市场一直以来是SUV车型品牌最齐全、最集中的市场,可以说代表着SUV车型市场销售的晴雨表;但自从去年遭受惨淡车市的影响后,SUV车型的销售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加上油价上涨、征收大排量车燃油税等因素的影响,使SUV车型的销售愈加艰难。目前,中联汽车市场SUV车型的销量已进入不了销售排行榜的前十名之内,这与前两年长城赛弗曾创造单月销售200辆的成绩相比已形成巨大的反差。除此之外,负责人透露,中联汽车市场欧蓝德、切诺基、长城赛弗、陆风、双环等品牌车型还能保持一定的销售数量,而一些小品牌SUV车型的市场生存空间已举步维艰,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应该说与目前整体的社会消费环境有很大关联。

  商报记者 刘蓓蓓 J021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