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保服务进京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2:16  北京现代商报

  江先生的威驰车开了近两年了,眼看着就要超过主机厂规定的质量保证期。前两天,江先生接受了维修站的建议给自己的爱车上了一份“车辆延长保修服务”险。

  私家车越来越多,有车人关注的重点逐步从车辆价格转变为售后服务。针对这一特点,北京市泰登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率先在京城正式推出“车辆延长保修服务”项目。据称,该服务填补了中国市场“车辆延长保修服务”的空白。

  那么,什么是“延保服务”?与社会保险有什么不同?又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实惠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该公司董事长刘贤杰先生。

  商报:

  什么是“车辆延长保修服务”?

  刘贤杰:

  “车辆延长保修服务”是指车辆在原厂质量担保期满之后,由车辆延长保修服务公司在原厂特约维修中心提供延长年限及里程的保修服务。也就是说,顾客只需一次性支付一定的延长保修服务费用,那么在延保期内车辆在正常保养及使用的情况下,出现一切属于延长保修服务范围的维修费用,均由车辆延长保修服务公司负责承担。

  商报:

  “车辆延长保修”与“车辆保险”有什么不同?

  刘贤杰:

  “车辆延长保修”是指在延长保修期内,车辆正常保养及使用中出现的车辆故障的维修;“车辆保险”是指当车辆发生意外事故时,产生的损失保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商报:

  购买“车辆延长保修服务”能给车主带来什么好处?

  刘贤杰:

  省钱:在延保期内,车辆在正常保养及使用中出现一切属于延长保修服务范围的维修费用,无论维修零部件价格及人工费用有多高,均由泰登公司负责承担;省事:当车辆出现故障时,只需拨打客服热线,就会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放心:车辆延长保修服务提供的维修均在原厂特约维修中心进行,让您对维修的过程和结果放心;还有保值:车辆延长保修服务合同可以随车转让,对车辆能起到保值的作用。

  商报:

  参加 “车辆延长保修服务”要花多少钱?

  刘贤杰:

  根据车型及车辆购买年份、目前里程数的不同,车辆延长保修服务价格也是不相同的。以威驰为例,一年的服务保险费大约是1500元左右;高档品牌的车辆可能需要3500-4000元左右。

  商报:

  购买“车辆延长保修服务”的车辆有什么条件?

  刘贤杰:

  首先是我们公布的所保车型;另外,新车和离原厂保修期结束尚余90天以上,且离原厂保修里程数结束尚余1万公里以上的车辆。

  商报:

  “车辆延保服务”包括哪些零部件?

  刘贤杰:

  包括:发动机系统;手动、自动变速器;车轴组合机件;悬挂系统;转向系统;燃油系统;冷却系统;刹车系统;车辆电器系统;车辆电脑等。

  就该项服务,记者第一时间询问了京城的几家经销商和部分车主。

  经销商:

  既然是一项新的服务项目,就会有一个认知过程,从条款上看,服务设置挺好的,如果车主的车辆一旦出了大问题,确实能给车主节省时间和金钱,同时也会给我们维修站带来好处。

  车主:

  开车的人都知道,车开了四五年后车辆就容易出现故障和问题,但该服务条款却限制了这些车主投保的愿望。

  商报记者 马元月J015

  背景

  在欧美国家,有近50%的车辆投保“车辆延长保修服务”。车主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车辆故障问题只需拨打服务电话,以后的事全部由服务公司完成并不用承担任何费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