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PSA获批 中国汽车金融公司将达到7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26  北京晨报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获批

  中国汽车金融公司将达7家

  5月29日,福特(中国)汽车信贷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是我国自2003年《汽车金融管理办法》出台以来开业的第四家汽车金融公司。福特(中国)汽车信贷公司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初在中国市场开展汽车金融业务,先期将在中国市场投资6000万美元,而且随着业务增长,投资额还将增加。

  在福特(中国)汽车信贷公司成立两天之后,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也公开表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已经批准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共同出资筹建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的申请。

  除了福特和标致雪铁龙之外,北京现代高层也已透露,北汽投资公司已经和现代汽车公司及一家美国公司在筹备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力争明年开始营业。5月26日,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也透露,其在华的金融公司目前已进入筹备阶段,最晚将在今年底开张。这样,继上汽通用金融公司、大众汽车金融和丰田汽车金融之后,已经和即将开展业务的中外合资汽车金融公司将达7家,业务范围将覆盖数十个汽车品牌,中国老百姓终于可以借外国人的钱来圆自己的汽车梦了。

  汽车金融在中国还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在北美、欧洲等汽车工业发达的地区,汽车金融信贷已有80多年的历史。但在我国,虽然自1998年就开办汽车消费贷款业务,但所占比例不足20%。2004年,基于银根紧缩政策,通过贷款购车的比例已降到10%以下。正是这种巨大的差距让汽车金融公司看到了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

  要靠汽车金融拉动车市尚需时日

  从发展远景而言,汽车金融服务在我国还是会有越来越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然而被普遍看好的汽车金融在中国却遭到了冷遇。

  首先是银监会出台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及其《细则》等法规给汽车金融公司套上了重重枷锁。

  其次,国内完善信用体系的缺失使得汽车金融公司惜贷严重。此外,目前汽车金融公司比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普遍高1个百分点,这又让消费者多付出几千元,按贷款10万元计算,申请人每年要多支付1000元的贷款利率,这又让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不甚满意。

  虽然有以上缺点,但汽车金融公司的放贷条件更灵活、更科学。例如,大众汽车金融推出的百龙信贷,除了首付30%以外,还有20%的贷款可以作为“尾付”在贷款到期时一并还清,这样就等于减轻了贷款人的月供压力。因此,有专家预测,虽然近年内外资金融不可能大有作为,但从长期看,汽车金融公司还是有生命力的。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