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技术创新细分市场 精细管理把握旅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08  新浪汽车
宇通:技术创新细分市场精细管理把握旅游市场

宇通客车图片


宇通客车图片

  一直以来,为了保护景区内的自然环境不被破坏,一般的旅游客车很难进入景区之内运营。然而,记者日前获悉,国家重点风景旅游区,云台山,经过多家评比,已经选购了一批客车用于游客在景区内参观使用。据了解,云台山景区所选购的是宇通ZK6108HG客车。云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对此感慨地说:“宇通巴士起点比较高,视野好,不仅能够满足乘客对舒适性的需求,而且环保性能也达到了景区对车辆的要求。”

  事实上,自进入旅游市场以来,宇通一路表现颇佳,不仅先后进入了九寨沟、深圳、吉林等热点旅游景点和城市,而且获得了良好口碑。现在,50辆宇通客车又在云台山景区顺利运营,为风景秀美的云台山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看来,一直把持客车业第一把交椅的宇通,并不满足于已取得的现有成绩,在保持公路客车市场龙头地位的同时,对近两年极具潜力的旅游客车市场也雄心勃勃,势在必得。

  近几年,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中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每年旅游业的增幅都保持在15%到18%之间。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旅游客车也显现出极大的市场潜力,而且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了。目前,除了以旅游客车起家的金龙之外,中通、安凯和西沃等客车厂商也意在强攻旅游市场。在这种群雄逐鹿的激烈竞争下如何胜出,成为每个客车厂家不得不思考的问题。对此,宇通深有感触:只有把握市场动脉,才能做成强势品牌。

  宇通在云台山获胜正是因为其产品把握住了景区对旅游车的特殊需求。云台山作为国家重点风景旅游区,不仅需要客车的外观美观大方和景区内自然风光相匹配,而且考虑乘客对舒适性的需求,对客车内饰配置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为重要的是,为了保护景区内的空气不受污染,景区内的车辆必须在环保性能上高出一般旅游车。针对这些需求,宇通特别以ZK6108HG参与投标。ZK6108HG采用进口电喷大功率发动机,尾气排放达到欧III标准,能有效保护景区空气资源。并且,整车内饰布局合理,诸多地方体现了人性设计。32000大卡的空调装备在有效保证通风系统稳定高效运行的同时,更提高了整车的舒适性和豪华度。从用户反馈的意见来看,游客认为,宇通客车不仅美观大方,而且乘坐起来非常舒适。

  除此之外,宇通还根据市场需求,在德国MAN的技术基础上研发出从中高档到豪华等不同定位的产品,不仅具有良好的性价比,而且市场定位准确,加上完善的服务网络,宇通客车在旅游市场上已经获得了较高的美誉度。例如,去年服务亚洲杯足球赛的ZK6120HE系列旅游客车,以具有尊贵的德国MAN血统以及油耗低和较高的性价比而备受市场欢迎。而ZK6118HG采用了欧III标准的康明斯柴油发动机,真正实现了低排放、低噪音和低油耗,目前已经顺利进入了享有盛名的旅游景点九寨沟。ZK6100H丰富的安全配置在提高整车性能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使整车无论是短途还是中长途的路线,都能确保旅游高峰期的无故障使用,自推出以来就一直处于热销当中。不久,宇通客车还将开赴另一个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旅游城市——新疆。

  2005年,旅游业仍会向前蓬勃发展,这无疑给客车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据了解,一些客运公司的客车增量计划正在着手实施。以上海一家客运公司为例,该公司计划今年至少要购进200部客车。另外一些客运公司虽然不愿公布购车的具体数量,但是都不否认准备在年内购车的意向。

  同时,目前很多旅游客运公司都普遍认为,由于人们已经将出游当作一种享受,所以对旅游服务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其中包括乘坐的交通工具。因此,客车制造应该在匹配上更进一步完善。在注重人性化设计的同时,环保性能也要提到突出地位。今后,高档化和舒适化将是旅游客车发展的大势所趋。

  2005年,宇通能否借助行业的推动作用继续把握市场动脉打造出旅游客车强势品牌,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