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 S80新增智能可视倒车安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34  新浪汽车

  为了巩固和提升VOLVO品牌在豪华车领域已确立的高档安全轿车品牌形象,VOLVO S80的安全技术再次升级。最新推出的智能可视倒车安全系统让人耳目一新,Volvo在人性化设计方面的精深造诣立即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S80搭载的智能可视倒车安全系统与众不同:中央显示屏在仪表板的中央位置,中央的6.5英寸彩色显示屏色彩鲜艳,与普通的电脑的液晶显示屏不同,它几乎可以从任何角度观看,而色彩的饱和度、清晰度不受影响。挂倒车档时,显示屏像潜艇的潜望镜一样自动升起,位置高高在上,无需低头,在观察了显示的后部情况的同时,也可以很方便地观察前方的情况。完成泊车后,显示屏自动下落,隐入仪表板中,那种不同的感觉就像一句广告语说的一样,“上上下下的享受”。

挂倒车档时显示屏自动升起,传递信息准确,还具有背光自动补偿夜视功能、非球面图像失真自动修正功能、倒车雷达蜂鸣提示功能,以便于安全驾驶;

  而停车时,这个显示屏又成为了DVD的播放显示屏。前排座椅两头枕已有两个显示器,而这个是司机专享的,当你在司机位,将座椅靠背稍微向后时,中央显示屏的角度是最好的!在长途驾驶歇息的时候,仰卧在由医学专家和汽车工程师联合设计的、世界上最舒适的汽车座椅中,色彩逼真的画面和高保真的Dyaudio公司的专业扬声器还原的音乐大厅的声场效果,已把人的思绪带到了另一个精彩的世界。该出发了,启动发动机,放下手刹,中央显示屏自动缓缓降下,确保全神贯注的安全行驶。


倒车显示屏兼具DVD功能,在正常停车休息时可作为娱乐享受

  S80新增智能可视倒车安全系统之后摄像头发送的是数字信号,而不是通常的模拟信号,成像速度快,色彩逼真,视野开阔,无盲区,更令人称奇的是,图像形状没有任何的失真,连显示屏的最边缘的地方都是如此,这可以说是Volvo的智能倒车影像系统十分突出的一个亮点!在技术上,还有一个“特异功能”,Volvo的后视摄像头能够“背光自动补偿”,就是说在灯光昏暗的地方,显示屏上显示的图像比实物还要清晰易辨,有点儿像夜视仪了。

  虽然Volvo拥有如此功能强大的智能倒车影像系统,但是传统的倒车雷达仍然保留,声、像的结合,已把倒车系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如果你看到一个刚刚学车的女士干净利索地将一辆大型的VolvoS80驾轻就熟地停放在局促的车位上,不要感到惊奇,因为她有一个看不见的“场外指导”——智能可视倒车安全系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