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边违章停车被拍26次 验车要交罚款5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0: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张玉玮) “我家附近没有停车场,我一直将自家的夏利车停放在马路边。”居民李先生说,他近日验车时被告知,夏利车因违章停车被拍照26次,需要交5200元罚款。

  李先生居住的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东居民区共有4排平房,住着30多户居民。他说:“因为我们这里没有停车场,家门口的胡同里也不能停车,所以居民们都把汽车停在100多米外的安翔路上。”

  近日,李先生去验车时被告知,他有6000余元的罚款未交纳。“罚款单显示,我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有32次违章记录。”李先生仔细核对后发现,自己除了一次超速和5次在别处违章停车外,其余26次违章停车都是在距自己家不远的安翔路。他为此须交纳5200元的罚款。

  李先生看到罚款单后十分不解:“我在那里停了5年车都没事,怎么会突然又开始罚款呢?而且这26次违章停车都没有贴罚单或采取别的方式通知我。如果我能早点知道在安翔路停车属违章,就会想办法停在别处,也不至于遭受如此大的损失。”

  记者看到,在李先生经常停车的安翔路上,不到100米的距离就有3个禁停标志,但几乎每个禁停标志下面都停着车。“我知道这里不让停车,但在附近走很远也没地方停车,司机也是没办法。”一位刚刚下车去银行取款的男子说。

  亚运村交通队执法站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既然有禁停标志,那么李先生在此停车就属违章。去年新交法实施后,执法部门加大了对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因此李先生从去年至今有了26次违章记录。“现在违章停车一般不会贴条或进行通知,驾驶员可时常上网查看违章记录。”

  律师观点

  北京市首信律师事务所孙勇律师表示,这26次违章停车的罚款有法律依据。李先生虽然对处罚存在异议,但应先交纳罚款。

  孙律师同时认为,处罚违章是为了使违章者更正自己的行为,最终维护交通秩序,因此,交管部门应增加查询违章的方式,以便及时通知当事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