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身颜色评选结束 灰蓝公交车当选“状元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8:34  北京娱乐信报
车身颜色评选结束灰蓝公交车当选“状元秀”

图为北京网上评选公交颜色结果。

  截至昨天24时,“公交车身颜色”的评选结果已见端倪,9号灰底蓝边的备选颜色以7369票当选“状元秀”。

  “公交车身颜色”评选投票活动结果于昨天24时全部结束。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三万余人次登录投票网站,为自己支持的公交车外观投票。

  虽然不同的人群喜欢不同的款式,可是大家普遍反映,这次集体亮相的公交车设计方案既时尚,又实用,这从投票的走向上也能看出一二。每种方案都有为数不少的市民推荐,仅有三种外观票数未过千张,前几名的得票差距并不大。从评选开始一直领先的红白相间的2号方案以6229票屈居第二,比第三名高出400余张选票。

  继续论证研究

  转为实际尚需时日

  投票活动告一段落,选秀工作还没有结束,备选方案还将经过专家、有关部门的继续论证和研究,网上的车身颜色转为实际尚需时日。

  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市民支持率最高的颜色也有可能不是最终的正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群众的投票将是决定外观方案获胜者的关键。

  按照计划,今年年内将有4000余辆披着新衣的公交车亮相北京街头。

  信报记者闫峥

  

  -背景新闻

  11种入围方案红、黄、蓝为主

  从5月30日开始,公交车身颜色方案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网站公示。

  据悉,此次的方案征集是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给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满足市民审美需求,构建与城市快速发展和历史文化名城相匹配的公共交通色彩图案体系,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委托清华大学设计北京公共电汽车(以下简称公交车)车身颜色。

  经专家推荐,初步选定了11种公交车车身颜色方案,这些设计方案基于现代色彩理论,车身以三种颜色配置,基本色彩用红、黄、蓝三原色,局部小面积采用其他颜色点缀。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