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首次演练应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9: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全体工作人员请注意,内环区间列车发生紧急事件,请大家各就各位。”昨天凌晨0时13分,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内突然响起广播声,北京地铁公司今年以来的首次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开始。这一演练是地铁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演练设定的情境为:因接触轨停电造成列车无法继续运行,迫停于距离西直门车站内环进站信号机前方100米处,乘客滞留车厢内,车内无乘客伤亡。随后,站台和车上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调动作,快速稳妥地引导车内乘客从洞内按指引方向撤至站台,并按站台人员的引导从出入口疏散。

  昨天0点15分,地铁部门将3轨断电并开始疏散乘客,只见20余名站内工作人员纷纷通过临时搭建的钢梯下到隧道内,紧急疏散被困乘客。0点20分,隧道疏散出的第一位乘客安全走上站台,10分钟后全部乘客安全出来。地铁有关人士提醒,如遇到地铁停电,乘客必须听从列车司机的指挥,从离站台最近一侧的车厢前门下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