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校开建“实际路况”训练场 不会增加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08: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10月初,学员不仅能在训练场内练雨雪冰路上的驾车技术,还可练习躲闪随时蹿出的“行人”。近日,北京东方时尚驾校投资3000万元的训练场正式开建,训练场内设有移动模拟人、模拟雨雪冰路面、模拟夜间道路以及模拟胡同路等设施。交管部门表示,这是国内首家“实际路况”训练场。

  据悉,新训练场启用后,驾校将不会增加学费,甚至在部分时段内还会减少学费。本市交管部门表示:“这些按照科目考试要求来建的项目肯定对学员有好处,作为管理部门我们表示支持,但没有要求所有驾校都按这一标准去改造。”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在东方时尚驾校的改造项目中,电子路考系统的改造是本市的试点,届时将实现全部电子监控,“考试结束后,学员能清楚地看到自己考试时的行车轨迹以及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失误。”

  -解密一·移动模拟人

  模拟遇障碍车如何避

  移动模拟人的身高为1.7米左右,这些橡皮人的“脚下”装有滑轮,通过埋在地下的滑轨移动,和它“配套”出现的是一辆固定的障碍车。学员驾车行驶到该路段时,视线先被障碍车阻挡,然后模拟人会突然出现在车前。这个项目训练学员要有提前减速的意识,比如在实际路况中,走到公交车站时,要注意减速,而不是加速抢行,因为这时视线已被公交车遮挡,车前是否会蹿出一个行人谁也不可预料。

  -解密二·雨雪冰路面

  大理石路喷水练防滑

  模拟冰雪路面由平面大理石铺成,大理石面上有小孔,通过往外喷水来制造湿滑的效果,冬天的时候随着降温自然变成冰雪路面。冬季之外的季节虽不是冰雪路面,但它们的摩擦系数一样,练习的都是在湿滑路面上驾车的技术;雨天路面就是在路的上方装置喷淋系统,通过喷水来模拟下雨天。这些“特殊”路面可以提高学员湿滑路面上的驾车能力,在刹车时尤其要注意轻踩刹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